龜兔賽跑續寫800字

自從上次驕傲自大恥辱地輸給烏龜後,森林鎮的動物居民們每天都可以看見兔子在山上刻苦練習,不斷刷新兔子家族的長跑記錄,它打算再找烏龜比賽一次,以雪前恥。

這日,烏龜正和田鼠聊天,兔子跑過來下了挑戰書:“嘿!烏龜老弟!上次我犯困輸給了你,不如我們明天再比試比試,敢接受我的挑戰嗎?”“沒問題!”烏龜痛快地答應了。田鼠把這個訊息告訴了松鼠,松鼠又告訴了狐狸,一隻山雀飛快地聽到了訊息,把訊息在森林鎮傳開了。

第二天,山羊叔叔當裁判,森林鎮裡的動物們聞訊也都趕來看熱鬧。“三二一——跑。”號令一起,兔子似離弦的箭拚命往前沖,烏龜仍然一如既往地慢慢爬著。“這次冠軍定是兔子的了,它不會重蹈覆轍了。”動物們對這場比賽漸漸失去了興趣。“誰說勝負已定啊!山那邊新開了個網咖,據說有許多動物沉迷不能自拔了,就看兔子扛得住不。”狗熊大哥冒出這么一句。烏龜還不慌不忙往前趕,網咖老闆獾小姐已經纏著兔子了。

“兔大哥,急匆匆地幹嘛呢,這是?瞧這滿頭大汗的,到我網咖坐坐。”兔子喘著粗氣,用手一揮:“不行不行,我在和烏龜賽跑呢。”“what?和烏龜賽跑?不是吧!大哥你先進去玩會,我在門口幫你看著,只要它一趕上來我就通知你。”

兔子心動了,說:“但……但我沒帶錢啊!”“瞧你說的,還談錢,今天我請客。”獾又是拉又是拽,一坐到電腦前,兔子便被著迷了,聽歌,打遊戲,追劇……簡直就是樂不思蜀,哪還顧得上比賽呀!一個小時過了,烏龜來了,獾使出同樣的伎倆,也沒法攻破烏龜強大的心理防線。烏龜仍堅定不移地向前爬,結果毫無懸念,烏龜贏了比賽,當兔子得知時,還是在新聞上看到的呢!

貪玩的兔子這次被網咖給迷住了,一失足又成千古恨啊!真不知道那紅眼是哭紅的還是上網給熬紅的,下次比賽又會怎樣呢?現在生活中有很多青少年沉迷網路不能自拔,我們應為了身心健康和美好未來,不被網路給網住,朝著目標堅定不移地努力,終有一天能達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