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竽充數續寫400字

南郭先生從齊國逃到了楚國,他繼續過著濫竽充數的日子。

楚懷王繼承了王位,他同齊湣王一樣,喜歡聽人一個挨一個地吹竽。南郭先生在這裡也混不下去了,心裡想:“看來沒有本事,在哪兒也混不下去啊!我應該真正去學學吹竽的本領了!

南郭先生開始了他的求學之路。南郭先生四處尋找吹竽大師,學習吹竽的本領。最後他拜楚國一位著名的音樂大師吹竽,經過幾年的勤學苦練,他終於掌握了吹竽的技巧。他吹的竽聲音清微淡遠,栩栩如生,仿佛把人帶入了美妙的音樂當中。南郭先生回想:“我今天吹竽能有這么高的水平,是我每天刻苦練習的結果,我每天聞雞吹竽,直到深夜才入睡,原來每個人的成功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今天的成功要感謝齊湣王和楚懷王。我現在要吹竽給他們聽。

於是南郭先生找到了齊湣王和和楚懷王,把當年濫竽充數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倆,又當場給他倆吹起竽來。齊湣王和楚懷王大吃一驚,南郭先生這幾年的進步可真大啊!又知錯能改,我們把他聘為國家的音樂師吧。

通過南郭先生的故事,告訴我們:知錯必改,方能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