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文的作文700字精選4篇

說明文的作文700字精選1

常言道“滴水能把事穿透”這句話我們每個人都聽說過,它是要告訴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不要輕言放棄。雖然說努力和堅持並不一定就會取得勝利,但放棄便一定會失敗。如:一滴水不能把一塊石頭穿透,但日積月累起來便真的會有奇蹟的發生。這就像我們平時做事一樣。雖說,我們不管在乾什麼的時候,總會有挫折的出現,然而,此時的我們不能知難而退,應知難而進,越是有困難的出現,我們就應該去闖一闖。我們平時在做題時,總會有遇到不會的題的時候,這時,同學們大多數是等到老師明天講,根本就不自己用各種方法找其答案,而有的同學呢,他們的情況則相反,這表面是說有的同學“懶”不愛動腦筋,但這主要的問題是他們遇到困難“知難而退”。生活中,我們無法迴避挫折。還記得劉翔永不言棄的速度,愛迪生永不言棄的勇氣,中國女排永不言棄的頑強。他們都是在“堅持”。這一切告訴我們堅持是一種品格,更是一種頑強,堅持不懈的人,最終勝利的果實會是你們的。老鷹是頑強的動物之一。

當雛鷹出生不久後,雛鷹的父母會選擇一個適當的時期,讓它學會飛翔,因為飛翔是做鷹的關鍵。當雛鷹的父母把它從懸崖上扔下去的時候,雛鷹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飛翔,否則便會摔下去。它在做最後的努力,它掙扎著努力使勁的拍打著自己的翅膀。在最後他做了努力,克服了困難,終於它感覺自己浮在了空中,它學會了飛翔。此時它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堅持不懈的人,永遠看到的只是希望,而輕易放棄的人,等待他的只會是另他難過的“絕望”。堅持的人,心中總會是一個樂觀,安適的心態,而輕易放棄的人的情緒煩惱萬分,終日生活在睏倦和悲觀之中。總之,堅持便會是勝利,加油吧!

說明文的作文700字精選2

平時,我最喜歡的蔬菜就是黃瓜。

在課堂上,我了解了一點黃瓜的小常識。原來,黃瓜的出產地在印度。你肯定會奇怪,為什麼它會流傳到我們中國來呢?這是因為,有一個印度商人帶著黃瓜來到了中國新疆。於是,黃瓜就流傳到了中國了。黃瓜是由瓜皮、瓜肉、瓜籽和花組成的。瓜皮是深綠色的,瓜肉是淺綠色的,瓜籽是白色的。花呢,就是黃色的。

我最喜歡黃瓜的地方在於它的形狀。它的形狀是千姿百態的,多好玩啊!當黃瓜還沒切的時候,就像彎彎的月亮,還像我手中握的筆,還像一把彎彎的刀,像鐮刀……。當它橫切的時候,像餅乾,像十五的月亮,像一粒紐扣,像一雙眼睛一樣。當它豎切的時候,像小船,像樹,像空調等等。黃瓜的花很特別呢!它的花像小喇叭,像喇叭花,像太陽花。哇!它的形狀千姿百態,你難道不覺得它的形狀很好看嗎?你們知道黃瓜是靜物,取不知道他也可以發出聲音的。當你用刀子去切它的時候是可以發出很大的聲音的。它的氣息是一種淡淡的氣息,香香的,很好聞。

我不是特別喜歡它的味道,也不是特別討厭它的味道。我不喜歡它是應為它的皮是那種又苦又澀。我喜歡它的是它的肉,很涼,水分很多,可以補充維生素C,它外面的手感是刺刺的。而裡面卻是滑滑的呢!它的作用也很多。它可以用來美容,可以用來解渴,可以用來做沙拉……

黃瓜多好啊!

說明文的作文700字精選3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翻開舊舊的相冊,不覺間,嘴角微微地上翹。裡面有一張是我穿幼稚園的制服,還有一張是媽媽的笑容。突然覺得時間好倉促,該留戀的太多太多,拾起的卻沒有多少......

不得不說,學習是機智的謀略家,它先是讓你感到輕鬆,放鬆了警惕,好讓你掉進了它的圈套;不得不承認,學習是出色的狙擊手,看透你的弱點,找準時機,給予你致命的一擊;不得不佩服,學習是神奇的藥丸,它奠定了走向成功的基礎,卻也隱藏著兇猛的野獸。

學習之路過於坎坷,有辛酸,有汗水,有淚珠。早上,揉揉朦朧的雙眼,開始了一天的學習生涯。來到教室,放下書包,被人催促著讀書,語文讀完了讀英語,四十分鐘的放生大讀結束了,早已是口乾舌燥,恨不得把一瓶水都喝完。

嘻哈耍鬧的可見總算帶了一些生氣,性格開朗的同學們永遠都能帶著一副笑臉,在捧腹大笑中度過。

“鈴......”上課了,注意力可要十分集中。老師在上面講得龍飛鳳舞,我們在下面聽著,有時聽見“沙沙”做筆記的聲音,若是稍一走神,老師講的什麼你就不太清楚了,回家老師布置的作業就完成的不好了。那還是認真點吧!

家中的作業的完成情況與上課效率有莫大的關係。有事上課明明聽懂了的,卻一道題也寫不出來。總要想個幾遍,理清思路,再一步一個腳印的完成。

學習帶來了愁,於童年的無憂無慮相比,這些事的確很煩。但醜小鴨不是憑不懈的追求和奮鬥,最終成為白天鵝的嗎 儘管我們的天空已鋪上了灰色的背景,添上一幅苦澀的插圖,這變成了我們年少輕狂的天空,但依舊有很多美好的夢編織著。

想想這所有的煩惱,歸根到底是因為我長大了,該爭分奪秒地學習了。我也曾想過,拋開這些煩惱,痛痛快快地玩,可大人總是告誡我,現在快樂多了,以後煩惱會更多,我想這話也有道理。所以,為了以後的少煩惱,我只能現在煩惱並快樂著!

說明文的作文700字精選4

荷花的品種也不少,據老師介紹,有千葉荷、四面荷、並頭荷、重台荷,還有奇特的四季荷和夜舒荷。夜舒荷就是其葉子入夜舒展,白天反而卷和。

荷花的用途極廣,主要是食用,藥用和觀賞。蓮蓬子含澱粉很多,營養豐富,清香可口。剝開蓮蓬,一粒粒蓮子就像翡翠玉卵,剝去外皮和一層薄膜,裡面就是雪白的蓮子仁。我最愛吃它,所以一到蓮子八成熟時,我就鑽進荷花灣,躲在荷葉下,大飽口福,壓不可支。

荷藕是一種高級蔬菜,含20%的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礦物鹽,即可當水果生吃,也可烹飪成佳肴熟吃。如果製成蜜餞或藕粉,更是別有風味。不過我小時候專愛吃生藕,脆生生的,甜甜的,妙不可言。

荷花還是一種很有價值的中藥。我的老中醫爺爺告訴我,荷花能清暑解熱,蓮梗能通氣寬胸,蓮瓣能治暑熱煩渴,蓮子能健脾止瀉,蓮心能清火安神,蓮房能消瘀止血,藕節還有解酒毒的功效,自葉至莖,自花至實,無一不可入藥。他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的全都貢獻給人類。荷花更是綠化、美化、淨化我們環境的貴重之花。遠望,“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近看,荷花點綴著綠波,有風作飄搖之態,無風呈梟娜之姿。雨過天朗,珠玉滾動,更加風雅。綠中點紅,嬌姿欲滴,縷縷清香,似琴可聞。哪吒菩薩,隱約可見。花謝蓬出,如一隻綠色小碗,似一朵未來之花,亭亭玉立,洗人耳目。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是周敦頤在《愛蓮說》中對荷花君子品格的盛讚,也是荷花崇高中之最崇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