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續寫600字

話說《坐井觀天》里小青蛙在井底見了一隻喝水的鳥媽媽,鳥媽媽對小青蛙說:“外面的世界非常大,非常美,你怎么不出去,老是待在這裡呀?”青蛙沒有相信鳥媽媽的話,還是待在井底。

又過了幾天,一隻小鳥又飛了進來喝水,把正在睡覺的小青蛙給驚醒了。青蛙問小鳥:“你來乾什麼?”小鳥聽了回答道:“我來喝水。”小鳥又對小青蛙說:“外面很美,很大,你為什麼不出去呢?我飛了三天三夜才來到了這裡。”青蛙半信半疑地說:“你胡說,天就井口那么大點,你能飛三天三夜嗎?”小鳥聽了,說:“你不信就算了”,說完就飛走了。

小鳥飛走後,小青蛙想:我們已經在這裡住了三十年了,我還是就住在這兒吧!可它又一想,為什麼鳥媽媽和小鳥都說外面很美很大,外面到底怎樣,我不妨上去看看。

於是,小青蛙跳到了地面上。呀!天真大!真藍!還有青青的草隨風舞動,很美。看來小鳥沒有騙我,我要到處看看這外面的世界。接著,它來到了一戶人家的稻田裡,田埂邊到處是綠草,小花。小青蛙不由得讚嘆道:“這裡很美,我要在這兒安家,幫助農民捉害蟲。”小青蛙剛準備動身,就聽見一聲“哎呦,哎呦”的呻吟聲,小青蛙循聲看去,原是一隻老青蛙奄奄一息,即將死去。這隻快要死去的老青蛙見到小青蛙說:“小兄弟,別在這兒生活了,否則你會和我一樣死去的。”老青蛙說完後,翻了一個大白眼就死了。小青蛙目睹了這一慘狀後,嚇得心驚膽戰,決定找別的地方居住。

又過了幾天,小青蛙來到了一個小湖邊,這裡綠樹環繞,鳥語花香,小青蛙決定在這裡安家。並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年。但是好景不長,有一天,它的同伴被捕蛙人抓走了,它傷心欲絕,卻沒想到,它身後也藏著兩個捕蛙人,就這樣,它和同伴們被送到餐館的桌子上,即將成為別人的美餐。它後悔了,後悔自己不該跳出井口。

小青蛙死後,它的靈魂到了天堂,因為它不甘心其他同伴也遭遇不測。於是,它四處奔走,到處呼籲同伴千萬別再走出井口,說外面的世界雖然很精彩,但同時也非常危險,不是被藥死,就是成為人們的美餐。小青蛙的努力有了結果,同伴們聽了它的話,一個個都乖乖地待在井裡,直到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