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觀天續寫800字

自從小鳥對青蛙說天無邊無際以後,小青蛙就決定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位農夫來到了井邊打水,小青蛙想:這是個大好機會,當木桶接觸到水面的時候,小青蛙縱身一跳,跳入木桶之中,木桶搖搖晃晃地上升,這時,小青蛙感覺十分寬敞,便快速跳出木桶,連蹦帶跳跳進草叢中。

等農夫走了,小青蛙便四處張望,這才發現天真的是無邊無際的,瓦藍瓦藍的,天空像一盤打翻的顏色顏料盤,其間還有幾朵白雲。

這時,小青蛙感覺皮膚乾乾的,而且被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它想:要是我去池塘里泡一泡,清涼一下該多好。想著他又飛快地蹦起來。

過了一會兒,在他前面有一隻老牛,小青蛙便有禮貌地對老牛說:“牛伯伯,您好!去池塘的路怎么走?”老牛沒有回答,小青蛙想,可能牛伯伯沒有聽見。這次小青蛙大喊道:“牛伯伯去池塘的路怎么走?”老牛四處張望,小青蛙便跳起來,拚命呼喊:“這裡!這裡!”老牛看著小青蛙,說:“池塘嘛,直走!在樹林的盡頭。”小青蛙連忙道謝,就又開始“狂奔”了。

等小青蛙跳到樹林邊的時候,看到了小花、野草,聞到了陣陣花香,看到了潺潺流水。

來到池塘邊,看到了許多的荷花、荷葉,在荷花上還停留著許多蜻蜓。當他準備跳入水中的時候,他又聽見幾聲“呱呱”叫。他發現了另一隻青蛙,那隻青蛙邀請他參加演唱會,可它拒絕了,繼續向前跳,他一跳就是幾天,終於跳到了城鎮的馬路邊,可是他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她想,要是我跳不到莊稼地里就餓死了,不如……這時來了一輛車,小青蛙一跳,卻沒有跳上去,他又試了一次,居然一下子跳到了車頂上,那車路過一片莊稼地,它鼓起勇氣,縱身一跳,穩當地落地了!

小青蛙撐著大大的肚子,坐在莊家地里,回想這幾天所有的經歷,雖然比井裡累,可是看到這么多美麗的景色,於是,它決定不回去了!

這時他想起了那隻鳥,心想,多虧了那隻小鳥,我得好好謝謝它!他又自言自語道:“原來只有勇於嘗試,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