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300字

【《狐狸和烏鴉》續寫】

作者:陳卓然

自從狐狸從烏鴉那兒騙到了一塊肉後,他一直洋洋得意。一天,狐狸從洞裡出來的時候,看見烏鴉又站在樹上,嘴裡還叨著一塊肉。狐狸看著肉,饞得口水都流了一噸重。

狐狸高興極了,眼珠快速地轉了轉,一個壞主意就產生了。它跑到樹下,望著樹上的烏鴉,淡淡地奸笑了一下。烏鴉也一動不動地盯著狐狸。

“你好啊!烏鴉小姐。”狐狸鞠了一躬,眉開眼笑地說,“您真是漂亮,比孔雀還要漂亮一百倍。你的聲音是世界上最動聽的,比百靈鳥和夜鶯的聲音動聽多了。您的飛行動作真優美,一經過我的洞口,我就可以聽見花草誇獎你的聲音。只不過你沒有聽見罷了。”狐狸說完,吞了一口唾沫,然後靜靜地等待著烏鴉那一聲寶貴的“謝謝!”。可是,烏鴉一聲也不吭,反而狠狠地瞪了狐狸一眼。

第一次沒有成功,狐狸還有第二個辦法。他老奸巨猾地說:“親愛的烏鴉小姐,生肉不夠好吃,我拿回去幫您煮煮吧!我敢保證您的小寶寶們一定愛吃!”聽了狐狸的話,烏鴉把目光轉向她那些可愛的孩子們,猶豫了一會兒。終於,她把肉扔了下去。

狐狸一下子哈哈大笑,說:“笨東本,你以為我會對你的孩子這么好嗎?”說著,唱著歌走了。只留下烏鴉呆呆地站在那兒,後悔極了。

【《狐狸和烏鴉》續寫】

作者:蘇歆

自從上一次烏鴉被狐狸騙走一次肉後,烏鴉後悔不已,打算以後再也不理狐狸了。

過了一個月,狐狸又出去覓食了。它在大樹下找食物。忽然,一道黑影從天空中掠過,它想:那個黑影,不會是……那隻愚蠢的烏鴉吧?果然,那道“黑影”正停在樹枝上,叼著肉在跳舞呢!這隻烏鴉,現在還那么高興,嘿嘿,一會兒看你怎么高興起來。狐狸邊想,邊在腦子裡想出了一個壞主意。

“嗨,親愛的烏鴉,你最近還好嗎?”狐狸笑著對烏鴉笑。烏鴉沒理它,心裡想:哼,你以為我又會中計嗎?想得太美了!

“烏鴉,親愛的烏鴉。喔,你的歌聲太美妙了!簡直是動物界的‘天籟之音’呀!你能為我唱一首歌嗎?”狐狸說。烏鴉拿出手機,點了一首自己認為非常不錯的《小蘋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烏鴉一邊聽一邊得意地想:怎樣?我的歌聲好聽嗎?是不是像你說的一樣?

狐狸生氣極了,他使出了絕招——“激將法”它臭罵道:“你這隻臭烏鴉,誰會喜歡你啊?你那身像污水一樣的黑羽毛,簡直醜爆了,讓我不忍直視。你以為你的歌聲真的好聽嗎?NO!麻雀都比你好聽!雖然麻雀全身烏黑,但它聲音比你好聽一萬萬倍,甚至一萬萬億倍!”烏鴉聽了,火都冒到銀河了!它把那美味的肉叼到它的孩子們的嘴邊,笑嘻嘻地對狐狸吐了吐舌頭,飛走了。

從這以後,狐狸再也沒出現在烏鴉的面前,因為它知道:烏鴉不會再受騙了。

【《狐狸和烏鴉》續寫】

作者:陳科亦

自從狐狸偷了烏鴉的那塊肥肉,烏鴉氣都氣病了十次。它後悔自己笨死了,它決定,以後再也不理狐狸。

幸運的一個下午,烏鴉居然在草叢裡發現一塊肉。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叼起肉就飛回家。

“刷刷刷”烏鴉落在家上面的樹枝上。正巧,狐狸正要出門散散步呢!狐狸見了,心想:這傻烏鴉今天又給我送來什麼好東西呀?喲!是肉呀!我要去拿回我的肉肉了!它走到烏鴉下邊兒,大驚小怪地說:“喲!烏鴉,你今天怎么這么漂亮呀?我真羨慕你呀!你那烏黑光亮的羽毛,俊俏輕快的翅膀,真是太美了!天能被你感動,地能被震服呀!”烏鴉呢?乾脆沒聽到!狐狸見了,不肯罷休。

“烏鴉烏鴉,上次偷了你的肉是我不對,那是因為我要去參加世界跑步大賽了,可是我已經十天沒吃東西了,我也不想讓國家丟臉,可是只有你那裡有吃的,所以所以……”說著,便用兩根食指頂來頂去,看上去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烏鴉呢?屁股對準狐狸拉了一坨大便,那屎不偏不離,正正好好地砸中了狐狸。它顯然被激怒了,指著烏鴉就破口大罵。

“你笨、死、臭、傻烏鴉,生來就是一個傻瓜,而且麻雀還是個香巴姥,你呢?烏黑的羽毛,別人一碰你變得醜不垃圾,傻!你笨蛋!你喝水在水庫!你嘴裡流瀑布!你舌頭像個柱!”烏鴉這下可真被激怒了,烏鴉大喊一聲:“嘎嘎!”它撲向狐狸,嘴裡的肉也隨之掉了下去。狐狸接住肉,一口就吞下了肉,它剛吞下肉,烏鴉就大笑起來,它拿出手機,在上面打了幾個字:那塊肉是我在廁所旁邊草叢裡發現的!然後給狐狸看,它看了,當場暈倒。

就這樣,烏鴉報復了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