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續寫600字

自從蹲在井底的青蛙與燕子大吵了一通後,青蛙氣呼呼的,堵在井口,罵道:“你這隻臭燕子,你拿出證據啊!”

燕子翹起尾巴,嘰喳道:“桃花妹妹能為我作證,柳樹爺爺能為我作證,風哥哥能為我作證,蒲公英姐姐也能為我作證!”說完,燕子飛到井底含了一口水,靈活地飛向高空。

青蛙有些猶豫了:“反正在井底也待膩了,不妨到外界去看看?”青蛙使勁一跳,就跳出了井口。

井外是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花草迎風飄蕩,雁群在空中列成“人”字形……碧藍的高空中白雲朵朵,如可愛的棉花糖一般,果真是無邊無際的。

青蛙一想到燕子,就怒髮衝冠。它找到桃花,問:“桃花妹妹,燕子真的飛過十公里嗎?”桃花說:“是啊,你是井底之蛙吧,瞧啊,世界真的有井口那么小嗎?”青蛙低下了頭。

風哥哥拂過青蛙的眼帘:“蛙弟,在想什麼呢?讓風哥哥來告訴你吧!”

青蛙把難處說了出來:“我跟燕子吵了一大架。燕子說它飛了十公里,是真的嗎?”風哥哥猛呼一口氣,把青蛙吹得東搖西擺:“蛙弟,你別不信!燕子是鳥類,別說十公里,連飛十萬公里也有可能!”

青蛙徹底信了燕子,它找了個水塘,居住下來,感到一雙眼睛在注視著自己。一隻母蛙走出了洞,在青蛙前停下,眨巴著眼。青蛙猛得一震,問:“你叫什,什麼名,名字?”第一次見到那么漂亮的母蛙,青蛙舌頭都打結了。“我叫小花。”母蛙答。青蛙與母蛙一起走進洞裡,結為了夫妻。

不久,青蛙有了寶寶,它在荷葉上盡情歌唱,邊唱邊想:“多虧了那隻燕子,不然現在我還是井底之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