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觀天續寫400字

你們想不想知道,《坐井觀天》的青蛙聽了小鳥的話會不會跳出井去看看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小青蛙聽了小鳥的話,決定出去看看來證明小鳥的話是不是真的。於是小青蛙跳出井了,看見天空是多么的無邊無際,是多么的萬里無雲,到處鳥語花香。這時青蛙讚嘆:“原來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美麗!”小鳥給小青蛙說:“看吧,我說的是真的吧。”於是,小青蛙決定要去尋找一個屬於它的家園。

小青蛙來到池塘,看見這裡的荷葉和荷花開得很茂盛,於是它說:“這裡的景象美極了,我就住在這裡吧。”於是它就跳進池塘里玩耍,突然他聽見有人來了,它靜靜地聽著,是兩個人,而且是來抓青蛙的,小青蛙嚇得連忙躲在荷葉下,那兩個人說:“你把這個荷葉打到旁邊去,我用網子抓住它。”小青蛙嚇得渾身打哆嗦,它趁那兩個人沒注意的時候趕緊跑了。

小青蛙來到小溪旁,遇到了一隻小蜻蜓,它問:“蜻蜓妹妹,我可以在這裡居住嗎?”小蜻蜓說:“這裡的環境太差了,工廠的廢水都排到了這裡了,這裡的垃圾多極了。你還是換地方生活吧!”說完,蜻蜓飛走了。於是小青蛙說:“城市是很美,但是沒有一點安全感。”

於是,小青蛙回到井裡繼續井底之蛙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