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鸚鵡

我家養了兩隻鸚鵡,一隻是虎皮鸚鵡,另一隻是牡丹鸚鵡。

它們都十分可愛。我最喜歡牡丹鸚鵡,因為它身上長有各種各樣的顏色。色彩斑斕有黃的、紅的、橘的,深綠色的,美麗極了。而虎皮鸚鵡身上有像老虎一樣的斑紋,它的尾巴很長,有黑色和黃色還有深藍色。它們比起來,還是牡丹鸚鵡大一些。

有一天,我看見牡丹鸚鵡用鮮紅色的嘴在啄地上的黑色蟲子給虎皮鸚鵡吃,我想它們倆多么親密無間,一定是一對好夥伴。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又打起來了,打了一陣子後,又和好了,鸚鵡可真奇怪,如果對打,還是虎皮鸚鵡厲害一些。

它們都喜歡吃小米、青菜、西瓜、面、大米等食物。我還專門給大鳥和小鳥準備了一個食物盒,上面有個小口子,裡面有面、小米、紅豆和大米。只要它們要吃,就會把食物吃得一乾二淨的。

大鸚鵡和小鸚鵡都愛聽音樂,一聽到我放音樂時,就會叫個不停,特別是牡丹鸚鵡,就像個播放機,連續不停地叫著。現在它們都長大了,有時會逃出來。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玩的時候,就飛了出來,費了我們九牛二虎之力才捉住它們。

你們看,我家的鸚鵡是不是很可愛!

我有兩隻可愛的虎皮鸚鵡。一隻是藍的,叫藍絨球。一隻是綠的,叫綠茸茸。它們是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藍絨球和綠茸茸的面貌、大小、條紋幾乎一模一樣。就是顏色不一樣,一隻瓦藍瓦藍的,一隻翠綠翠綠的。它們都差不多有三個桌球連起來那么大,背上都有威風凜凜的“大老虎”。雖然它看起來很威風,但它們一點也不威風,反而有著像猴子一樣喜歡模仿人的性格。

去年暑假,因為藍絨球和綠茸茸的“院子”——陽台太熱了,奶奶擔心它們被曬死,便把它們的“家”——鳥籠搬進了背光的廁所。從此,它們每天都看著我們上廁所……

“咦?”媽媽在給鸚鵡們換水時,莫名其妙地發出驚訝聲。我聽到後急忙趕到“案發現場”,同樣“啊?”的一聲——原來是綠茸茸站在它們的水杯上閉目養神呢!我再往下一看,水杯里不光有給它們喝的水,竟還有一些鳥屎!八成是它們把水杯當成馬桶了。後來,媽媽光是洗水杯就用了半小時……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淘氣”我真是對它們又愛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