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抓杯子實驗作文800字

“氣球抓杯子?氣球表面那么光滑,還沒有手,怎么能抓到杯子呢?”聽到媽媽的話,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串串像冰糖葫蘆似的問號。我滿腹狐疑地去問老媽。可是老媽神秘地一笑:“自己去試一試吧!”

細心的老媽早已準備好了工具:紙杯,一杯熱水,一個氣球,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先開始吹氣球,這有什麼難的,簡直是小菜一碟兒。我漫不經心地拿起氣球,心裡竊喜。我抿著嘴,雙手像夾著煙一樣夾著氣球。站穩腳跟,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呼,呼,”我吹到氣球像桌球大小時卻再也吹不動了。咦!這怎么回事兒?怎么吹不動了?我的腮幫子鼓得比氣球還大,有一種強大的力量像堵牆一樣,使我的氣怎么也進不去!我估計我的臉漲得像一塊大豬肝似的了。我反覆幾次還是吹不進去,可是我不甘心又試了幾次還是失敗了。我閉起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兩片嘴唇微微閃開一條小縫兒,讓氣流慢慢地吐出來,“不慌、不慌,”我在心裡暗暗鼓勵自己。我鼓足了勁兒,使勁兒地吹了起來。我的腮幫子鼓得生疼。可能是氣球不忍心害我了吧!它從桌球變成了雞蛋,從雞蛋變成了鵝蛋。耶,我成功了!

氣球吹好了,我就開始“工作”。先把熱氣騰騰的水倒進一個小巧玲瓏的杯子裡,然後大步流星地走進洗手間,往氣球上蘸了點兒冷水。回來時把杯中的熱水倒掉,然後,我邊拿著氣球讓它和杯子合攏邊想:“它會不會爆炸?千萬不要爆炸呀。”這時氣球和杯子合攏了,我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過來,目不轉睛地盯著氣球和杯子的連線處,一分鐘過去了,我猶豫不決……心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吵嘴架,一個小人說:快鬆手吧!失敗了一切還可以捲土重來。另一個小人說:再按一會兒吧!最好一次成功。就這樣,兩個小人各執一詞,搞得我腦子裡便成了一鍋粥。最後好奇心戰勝了我,小心翼翼地鬆開手的同時因為害怕而閉上了眼睛。“哇,真的成功了!”我眼睛剛一睜開一條縫,就看見氣球和杯子像久別重逢的朋友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好奇心又使我拿起氣球左搖右晃,可是她們倆就是不分開,真像磁鐵見到了鐵釘一樣不分離。

正當我高興地歡呼雀躍、手舞足蹈時,一個問題卻蹦到了我的腦海里:“為什麼氣球會抓到杯子?”我百思不得其解,決定去問“百度大嬸”。

因為倒出熱水使杯子中的氣壓排出,杯內的空氣減少,氣球和外界的氣壓大於杯中的氣壓,所以它就吸住了杯子。

今天,我親眼見證了奇蹟的發生!這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