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婚姻有關的原創隨筆:一首歌,一個故事

編者按:兩個人的婚姻源於愛情,源於要陪伴一輩子的證明。《一首歌,一個故事》這篇文章講了作者的婚姻生活以及感悟,接下來我們看看吧。

今天,我送給大家這首歌——《陪你一輩子》,因為它,也帶給大家,我的故事。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心中為之一振,這不就是寫我的日常生活嗎?

有一盞燈 一直亮著

是誰在等你回來呢

先生晚歸時,我總會留一盞小燈給他,他說:每次深夜到家時,一開門,溫暖的光線照射在他身上,那是一種幸福,是褪去疲勞的一束光。

十幾年前,大學一畢業,我義無反顧要離開家鄉,也很幸運在畢業時找到一份工作,於是,來到了這座有濃濃包容氣氛的大都市——深圳。

從不曾想過,我會在這裡,有屬於我的家。

當我遇到先生的那一剎那,笑容不由掛在臉上,那是一見鍾情,而先生見到我的那一瞬間,就認定我是陪他一輩子的人!

於我倆而言,這是最幸福,也是最幸運的事,我們常說,感恩上蒼,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方,遇到我們傾心並願意共度一生的人!

我們在見到對方第一眼,就彼此認定對方,可想而知,相戀,是多么有趣的事。

有一句話 從沒有說

就是要陪你一輩子

先生在婚禮中,當著親朋好友的面,說“要陪我一輩子”!我亦如此!

也許歲月漫長

你走丟了時光

也許你正彷徨

在找回家的路

婚姻生活的這么多年裡,我們同樣是遭遇各種各樣的事情,幸運的是,我們彼此傾訴,彼此理解,我們未曾爭吵,卻也冷戰過,每每這時,我們的心,都是難受的。

你是一隻風箏

我願是一縷清風

你是一片月亮

我是隨行的雲朵

就是要陪你一輩子

一起走相伴的日子

對啊,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我們為何要為了一個觀點、一件事而非要讓對方來肯定自己呢?

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時,我努力去尋找答案,最後發現,一切源於自身!

我需要得到認可,因此,每每和對方發生不同觀點時,不自主會認為我,就是對的,所以你,得肯定我。事實卻是,你越想得到這樣的認可,越難得到。衝突,在此刻,不可避免發生了。帶著這樣的隱藏心態,不僅與先生相處,和同事相處,亦會不斷發生衝突。

此時,突然想起一件事,那是第一份工作中遇到的,讓我體會深刻的事。

畢業剛進入一家公司,稚氣未脫,想著認認真真做事,殊不知,領導安排我的工作內容,是一位老員工一直想得到的,當時也是幸運陪伴著我,讓我同時也遇見一位姐姐,她帶著我開啟我的工作內容,可想而知,那位老員工,對我的態度,那是相當的好,每天都要干預我的工作,指導我該怎么做,那會,我還不知道她的心思,卻被她這樣干預我非常不舒服。

於是,我也有意無意不聽她的,畢竟她不是我領導,而是我的同事,也許因為我這樣的態度,她針對我的事,明顯起來,在一次工作中,我又沒聽她的,氣不過來,我還頂嘴了,那可不得了了,結果我被領導批評了,那時多么委屈,多么難過,不僅如此,還要被她的話語所中傷,我在辦公室哭了。後來,帶著我的那位姐姐,私下告訴我“你只有自信面對她,她才不敢對你怎樣,而且經理也是明白人。”是啊,我沒做什麼虧心事,受點委屈又如何?於是,我轉換一種態度來面對她,我表現我的真誠對她,工作卻依舊做著我該做的事,她很無奈,雖然她真的非常會說話,卻讓她挑不出我的毛病,之後,放棄我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自己內心的強大,是不會輕易被對方所影響,也不會沒有自己的判斷力,而且,還能自信示人,與人相處愉悅。

你看那春風吹

開了漫山遍野的花

就是要陪你一輩子

就是這簡單的一句話

你看那雨後的天空

燦爛的一道晚霞

作者:妙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