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領作文450字

一天,太陽公公剛剛爬上山頂,藍藍的天空飄著幾朵潔白的雲,小松鼠、小白兔、小猴子和公雞一起來到草地上比本領。

第一個出場的是大公雞,它高昂著頭,驕傲地說:“我每天起床最早,每次我叫一聲‘喔喔喔’,人們就會聽我的話,乖乖地起床了。看到了吧,我的本領比你們都大。”說完,公雞向前走了幾步。

第二個出場的是小猴子,它右撓撓、左抓抓,機靈地說:“我的本領是爬樹!喂喂喂,你們在聽我的話嗎?”“在。”動物們異口同聲地說。“我爬樹本領可好了,誰都比不過我。”

話音剛落,小白兔和小松鼠也忍不住了。它們說:“我們兩個都沒說。”“我先說。”最後還是小松鼠先說:“我的本領是用尾巴當降落傘,我的尾巴可長了,摸上去毛茸茸的,可舒服了!我的尾巴可以用來當降落傘,還能當枕頭。”

小白兔接著說:“我的本領是跑步,誰都比不過我。想當年,我和烏龜比賽,要不是我睡著了,我早就拿第一名了。”說完,小白兔驕傲地笑了幾聲。

這時小猴子找來黃牛爺爺做評判,黃牛鄭重地說:“你們各有各的長處,是無法比拼的!”四個動物聽懂了黃牛爺爺的話,慚愧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