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總統,我想對你說

我在最近的新聞聯播中,看到伊拉克人民的反抗行動愈來愈激烈,他們紛紛要求美國撤軍,有時甚至到了用炸彈和生命來威脅美軍。他們為了什麼?他們為了發泄新中的痛苦!為了表達對你的仇恨!

我和一些同學在議論伊拉克的戰爭,一個同學白了一眼,說:“你們議論什麼呢?美國打伊拉克,就像大人打小孩!”

是呀,起初,你說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後來,你找不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你有找藉口說要活捉薩達姆;現在,薩達姆捉到了,你還是遲遲不肯撤軍。你威嚇要這樣一來?是因為伊拉克是個美麗的地方嗎?還是你盯上了那一桶桶的液體黃金——石油?你可知道,伊拉克人民的怒火是一座未爆發的火山,遲早會爆發的!你難道願意看著天下大亂?那時候你真的還能像現在一樣高枕無憂嗎?

我曾經從電視上看到那頭上包紮著繃帶的小男孩在伊拉克醫院中哭喊著要找到自己的爸爸;我還看到過一位美軍士兵將一片口香糖遞給一個伊拉克小女孩,並說他也不想看到戰爭的爆發;還有炸彈、戰鬥機、坦克、飛彈、成堆的屍體、爆炸出的蘑菇雲……這一幕幕鐵諍諍的事實,看得我心驚肉跳。你每次接受記者採訪時,是不是帶了一張假面具,來掩飾你那因恐慌而過度蒼白的臉?

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如果你還對這些觸目驚心的畫面沒有任何反應,那我想問問你——你那被戰爭的冰封住的心,什麼時候才能被和平的陽光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