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想

遐想 國中,對我來說,是那樣的熟悉,是那樣的陌生,又是那樣的神秘。我總是一有空,就遐想起那並不屬於我,但馬上就要屬於我的生活來。

每當想到國中,我的心情就會很複雜。我很吃驚,時間真的短暫的像一陣風。一轉眼,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國小生了。

明年,就要升入國中了。我新奇,新奇國中那別人厭倦的忙碌生活。我會想:上了國中,我要買什麼樣的書包?我怎樣交國中朋友?…… 我依依不捨,依依不捨我呆過七年的國小。記得上幼稚園的時候,因為我們太淘氣,學前班就來到了學校……

我又不想上國中,並不是因為害怕壓力大而受不了, 也不是因為害怕功課繁重而被嚇倒,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耳聽,感覺。我聽好多同學說,上國中的學生都變得好壞好壞,我也隱隱感覺到上國中的同學不想從前那樣有善,天真。我擔心我上了國中也會像他們一樣。

這時,我會想到一個和國中密不可分的詞語:母校。每到這時,我就會停下思緒,淡淡的一笑,自嘲說,才剛上六年級,離國中還遠著呢!現在瞎想什麼。不幾天,我就又會想起來。

我這人就是這樣。

“國中,國中,國中……”我總是喜歡趴在窗台上,望著天空發獃,因為這樣,我可以看見自己的思緒在藍天白雲中飛翔。嘴裡一邊不停地念叨著。不過,我不一會兒就得回到現實生活中來。

看著天空飛翔的小鳥,我真有些羨慕。它們無憂無慮,生活得自由自在。我真有點像被囚禁的小鳥。不過不是身體的囚禁,而是思想的囚禁。如果讓我變成什麼動物,我一定會選擇小鳥,選擇不被囚禁的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