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禮物

我們都知道,空氣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我們有時會以為它根本不存在,可是我們卻一刻也離不開它。媽媽的愛就像這空氣,時時刻刻包圍在我們身邊。有時我們會清晰地觸摸到 媽媽對於我們的濃濃的愛。

我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和媽媽是連為一體的,我陪著媽媽一起上班、下班……媽媽總是和別人講話,忙這忙那。那時我就知道媽媽工作是多么地辛苦。我常常在媽媽肚子裡想,媽媽長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定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在我6歲的那一年,我剛上國小,因為我們學校是寄宿制的,星期一送,星期五接,所以第一次離開媽媽,我依依不捨,媽媽也捨不得我。可是媽媽為了我長大成為一個有用之才,雖然有千萬個捨不得,但還是把我送進了學校。星期五來接我時,常常帶一些好吃的給我,一邊看我吃,一邊聽我講述在學校里發生的事,而且百聽不厭。有時我問媽媽要不要吃東西,媽媽總是說不要吃。我知道,不是媽媽不要吃,而是她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給我!

9歲那年,我清楚地記得這樣一個故事:當時,我不會寫英語字母“x”,而媽媽是一個英語老師,於是她就親自來教我寫。記得那時我很“笨”,寫了半天,還是老樣子。媽媽的臉越來越紅,我知道媽媽生氣了,她狠狠地打了我。我大哭起來,從淚眼中,我奇怪地發現媽媽的眼裡也滿是淚水。從那時我就知道,原來這真是打在我身上,痛在娘心裡。我對自己說:“馮櫻子啊,要好好學啊,不能讓媽媽傷心。”

一轉眼,我都12歲了。前幾天晚上,我被蚊子咬了很多塊,手上都是紅點點。第二天,媽媽見了,心疼得不得了,嘴裡不停地說:“心疼死我了,心疼死我了。”她馬上去買了電蚊香,還在晚上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睡,大概媽媽是想蚊子不要咬我,而咬她吧!而媽媽怎么知道,蚊子咬她,我更捨不得……

我們都知道,空氣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我們有時會以為它根本不存在,可是我們卻一刻也離不開它。媽媽的愛就像這空氣,時時刻刻包圍在我的身邊。

媽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拿不出什麼貴重的禮物來送給您!

但是,我希望您能夠感受到:我,也是那么那么地愛您!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