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我

這個花園裡,有許許多多美麗的花。就在這裡,有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了。這是一粒野玫瑰花的種子。

“好舒服啊,睡了一個飽飽的覺!”小苗說道。旁邊的杜鵑說“你們瞧這個小不點,真是醜!嘿,你沒看到我們是這么的漂亮嗎!你真是一個醜八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聽到杜鵑這樣說,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討論開了。有的說,它的葉子一邊大一邊小。有的說,它的根很難看,長滿了小刺……

小苗並沒有被它們的話打倒,而是想:我一定要長出最美的花,讓它們大吃一驚!心服口服!

從那以後,小苗更加努力的吸收陽光和水分!有些“好心”的小鳥和花朵對它說:“你還是放棄吧,你是比不過它們的。”小苗不服氣:“為什麼?!我為什麼要放棄?!”它們無奈的搖了搖頭。有時,蜜蜂和蝴蝶對小苗說:“小苗,你還是放棄吧,它們的花蜜都比別的花甜。”小苗有些怒了“為什麼?我就不!我不相信我超不過它們。”

就這樣,終於有一天,小苗開出了比別的花更加美,更加絢麗的花朵了!有的花想陷害它,用身子撞小苗。小苗一點也不怕,因為它有一件“防身衣”。那些花倒把刺粘到自己身上了。

從這件事以後,大家都打心底敬佩它。那些花也開始慢慢接受它,儘管小苗搶了自己風頭。

從此,這一朵玫瑰花,成為了花園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