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賽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一群男孩子又來到了一個遼闊的草地上。把書包和帽子搭成一個簡易的球門。

激烈的比賽開始了,那個滿頭金髮的守門員,臉因為緊張而漲紅了臉,雖然昨天摔了一跤,膝蓋給摔破了。他把雙手放在膝蓋上,半蹲著身子,躍躍欲試,聚精會神的盯著足球。

他身後身穿紅色衣服的小男孩,挺著肚子,有些不服氣,昨天大哥哥的腿給摔破時,仍是踢走了一球,才取得勝利的。他想到這,有些洋洋自得。過往的行人全部被這場緊張的球賽吸引了。紛紛停下腳,坐在長凳上。當前正無所事事地在草地上打呼嚕。您瞧,那個帶著弟弟的小男孩,目光緊緊的瑣在紅隊,坐這一動不動,生怕紅隊輸了。

和守門員一樣有著金黃色頭髮的小男孩,伸長了脖子,口中輕聲喃喃自語:“加油!踢!好!”站在他身後的,頭上繫著深紅色蝴蝶節的小女孩兒,索性站起來,只見她雙手叉腰,眉頭緊皺,似乎有啥不順心。

戴紅色帽子的小女孩,彎著腰,伸頭向右望往,她漲紅了臉,雖說她沒上“戰場”但她的心跳自己清清楚楚能聽見。一位抱著洋娃娃的女孩,一直微笑著,眼睛卻繁忙了,一直盯著球,這球究竟在哪隊呢?

那個穿著綠衣服的小男孩,或許是第一次瞅見這種場面吧。他的小手在計算輸贏,一邊輕輕搖手,一邊說:“真精彩,太不可思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