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的心愿

我聽到了,聽到了春的歌聲;我看到了,看到了春的舞姿!我要唱歌,我要舞蹈,我要加入春的隊伍。——我是實驗校園中一棵雋美的梧桐。

我驕傲,在寒風凜冽的嚴冬,我以挺拔的身軀陪伴實驗學子傲雪斗霜;我快樂,在紅葉如火的清秋,我用肥碩的金葉鼓舞實驗學子奮發揚帆。我幸福著,因為我是實驗的一員!

在這暖風熏醉的季節,我要發芽了,我將以滿溢青春的蓬勃,在整個盛夏,為我實驗的孩子們遮風擋雨、撫背擦汗。

然而,我夢裡時時牽掛的孩子呀,你為什麼要用你稚嫩的手摺我初發的枝芽,那是我的希望啊,是我為你們精心準備的禮物,想像中的情景是你們團團圍我,高聲歡呼,但你們給我的卻是累累傷痕,怎不讓我涕淚連連!

你們知道為師者的心愿嗎?你們知道“家有梧桐招來鳳凰”的古語嗎?你們知道環境塑造人生的哲理嗎?你們還有一棵愛美之心嗎?

我在流淚,因為新生的枝芽是被我所愛著的孩子折斷的;我在哭泣,因為我將無法為我所愛的孩子們帶來生機與美麗┅┅

但,我仍滿懷著希望,因為我是實驗的一員!

我知道,我愛著的孩子們呀,就在今天,你會明白我——一棵雋美梧桐的心愿,那是我們共同的心愿——盡我們各自的微力,以最美的姿態裝點我們心中的家園!讓我們充滿更多的關愛與呵護!讓實驗人與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