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老人和流浪漢

一個流浪漢嗚嗚地哭著,時光老人問:“你是誰?為什麼哭?”

流浪漢嘆口氣說:“我少年時代玩玻璃球,青年時代玩紙牌,中年時代打麻將,家產都敗光啦。如今我一無所有,我真後悔。”

時光老人看他哭得可憐,就試探地問:“假如你能返老還童……”

“返老還童?”流浪漢抬頭將老人打量了一番,突然“撲通”一聲跪下,苦苦哀求道:“假如給我一個青春,我一定從頭做起,做個勤奮好學的人!”

“好吧,你會如願的,不過你可得說到做到喲!”時光老人說完便消失了。

驚呆了的流浪漢低頭一看,自己已變成了一個十來歲的少年,肩上還背著書包呢!他興奮極了。

他想到自己說的話,就向一所自己熟悉的國小走去,他想去上學。可是路上他看到幾個孩子正在玩玻璃球,不禁手又癢了,也擠進去玩起來。他仍然按老樣子生活,虛度一生。到了老年,他又傷心地痛哭起來,正巧,他又碰到了時光老人。他故技重施,再次跪下,哀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個青春。

“我做了件蠢事。”時光老人冷笑著說,“給你再多的青春,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的。”

流浪漢悔恨自己當初沒有遵守自己的諾言,沒有珍惜這個寸陰寸金的時間,現在說什麼都已經晚了。

時光老人接受了教訓,從此以後,他給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誰也別想多得到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