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與甜

“勤奮是學習的枝葉,當然很苦,智慧是學習的花朵,當然香郁。”在一次40分鐘的數學獨立作業中,我深刻體會找到那種苦與甜的滋味。

耳邊的上課鈴聲恍然響起起,在此時,我們都知道上課了。走進教室,課程作業也本都發到了每個人的座位上,這意味著……陳老師說:“在一節課內做一個單元練習。”這短短的幾個字令我們全班引起了注意。在老師說了開始後,我拿起筆,不緊不慢地做了起來。開始手一點都沒有抱怨,還是像往常那樣專注地做著每一道題目。可是,做到了最後幾題時,握著筆的手正在訴說著什麼。每寫一個筆畫,每寫一個數字,都能感受到那種累的滋味。在一種完全不同的滋味下,我做完了辛苦的兩頁。我仔細地檢查著每一道題目,直到下課鈴響。

過了一天后,課堂作業再次出現在我們的桌子上。可是我並沒有拿到作業本,心中仿佛壓了一塊大石頭。我在思索:“是不是我做錯了許多題目,要早上去面試接受批評呢!”結果本子發了下來,打開是一個個紅色的痕跡,上面沒有一點錯誤,在角落只有一個顯眼的笑臉。此時此刻,在我心中也歡快了許多,我同時也體會到了甜的滋味。

這句話,果然說的沒錯在辛勤,努力下我總能體會到甜的滋味。

五年級:唐欣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