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露珠的作文

描寫露珠的作文

初秋的清晨,在朝陽噴薄而出之前,青青草上、綠綠園中早已掛滿了晶瑩剔透的小露珠。

早起的小露珠開始一天的晨練,喚醒沉睡的大地。微風徐來,它隨風滾動,在葉子上盡情地展現著優美的的舞姿。那身段嫻熟優雅,簡直就像翩翩飛舞的妙齡少女。一旁,幾隻小青蛙急不可待地從水中探出了腦袋,蹲在旁邊的荷葉上,在沒有接到小露珠的邀請下就鼓起腮幫,吹奏起了悅耳的和聲來。看來,它們和小露珠一樣,很享受空氣清新的早晨。它們要用美妙的樂聲陪伴早起的露珠。有些露珠看到小青蛙的熱情,喜不自禁,不小心從荷葉上掉落了下來,滑進了池塘。青蛙見狀,以為小露珠和它們捉迷藏,也不假思索地一頭躍進池塘,潛入水中,尋找它們的快樂夥伴。

不一會兒,太陽公公出來了,它的德澤布滿大地,小露珠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它欣喜若狂。可是不一會兒它就發現自己越來越小了。看到小露珠疑惑的表情,露珠媽媽說道:我們很美麗,可是生命很短暫。看到愁眉不展的媽媽,小露珠淡然地安慰媽媽說:我雖短暫,但我快樂,我的青春依舊光彩。即使離別,也無怨悔。露珠的從容不迫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諦。

以前我經常能看到那些美麗而可愛的露珠。現在環境差了,霧霾嚴重了。清晨的露珠也好像多了一些灰色的塵埃。與露珠相比,我們多了一些索取,少了一些奉獻。我希望人們能愛護環境,讓我們像以前一樣,還能再看見金瑩剔透的小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