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樂器——鋼琴

我喜愛的樂器,就屬鋼琴了。

我喜愛音樂,更喜愛鋼琴。一架鋼琴,能使我在長路漫漫的旅途中得以享受音樂的魅力,使我感受到每一個音符在歡快地跳動。聽到世界上最美妙的琴聲,那種感覺實在太好了,好得我無法用語言描述出來。因此,我願意選擇一架鋼琴來做為我週遊世界的伴侶,即使我把我學會的曲子彈上一千遍。

所以,我願意坐在自己的小船里,一遍遍地彈著鋼琴。當純真的音符在我的指尖流淌時,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

所以,我願意學著去彈奏每一首美妙的曲子。在我彈琴的時候,我會邊彈邊唱。我會想我會有哪個音符彈得不正確,哪個地方需要改正。我會反反覆覆地把我容易彈錯的地方多彈幾遍,這樣就可以熟能生巧。我還會想這首樂曲表達出來的感情,當我快樂時,我會彈奏歡快的曲目,當我悲傷難過時,我會彈奏低沉的曲目。這樣你一聽我的琴聲,你就讀懂了我心情。為了更好地完整地彈奏,我常常地把琴譜背下來,以便我能都彈得更好一些,更熟練一些。當我彈琴時,我就會覺得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像是我的好朋友在向我吐露著心聲。

如果,讓我獨自週遊世界旅行,我會帶一架鋼琴,因為那樣會使我的旅途中多一份歡樂。

石油大學附屬國小五年級一班:傅磬泳

指導老師:周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