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松樹的作文

主題:松樹贊作文徵稿

;

人們都說花兒美,但我卻偏愛松樹。

春天來了,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萬物。松樹也在春雨的撫育下開花。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長在枝頭,迎著溫暖的春風,笑著、樂著......只要用手一碰樹枝,那黃綠色的花粉就像煙霧一樣落下來,隨風飄去。

秋天,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中舒展著它的枝葉。它的葉子就像一顆深綠色的長針,皮好像也變成了一塊膠布似的交錯在樹幹上貼著。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好像在說:“我們不怕風。”

寒風刺骨的冬季,寒風霜凍和冰雹打擊著松樹,搖動它,冰雹往松樹身上沖,它的枝杈上積滿了厚厚的冰塊。風和冰雹都像征服松樹,但是,松樹卻以它頑強的毅力和不凡的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的戰勝了對手,努力生存。

我愛松樹,不僅因為它的高風亮節品格,更愛它那種為人類無私貢獻的精神。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髮油;松樹的枝葉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夏天,它撐開一把大傘讓人們乘涼;夜晚,它的枝根可以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松樹雖然沒有花兒那樣美麗和芬芳,但是為了人類,它既是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我愛松樹!它們就是只知道奉獻,不知道索取的精神化身!每當我看到松樹,我就會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一個和松樹一樣堅貞不屈、堅毅不拔的人,做一個為祖國、為人民做貢獻的人。

作者:梁靜思

指導老師:雷志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