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的作文

關於書的作文

山東省惠民縣清河鎮明德國小五(3)班王英傑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個無怨無悔陪伴我的夥伴,他告訴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各種努力向上的小故事,他從我學會讀書認字開始便一直伴隨著我,不管我到哪裡他都會跟隨著我,令我不覺得孤單,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陪伴了我七年——那就是我非常喜歡的“書”。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了解他所說的故事中隱含了這樣的大道理,我不禁佩服他蘊含的深奧智慧,我感到憤怒委屈時,都是他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我許多重要的道理。這之中我記憶最為深刻的有三句:“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忘了自己所沒有的。”“鑿石般的友誼,源自真摯的心。”這三句話牢牢的烙印在我心中,讓我面對人、事物都有收放自如的能力。

他讓我在無形之中成長了許多,學會用更寬廣的心胸去接納每個人,也學會面對問題最合適的處理方法;我很感謝他,他使我的智慧增長,即使七年,他依舊被我保存的完好如新,『他』是一本書,一本伴隨我七年時光的無價之寶。

人生很長,未來的時光也許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難題,但是,我與書結成的無形的友誼將永不會斷裂。

(指導教師:劉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