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愛不釋手的書

讓我愛不釋手的書

作者:店口一小五(6)班馮錦靈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用陳壽的這句話來形容我和書的感情還是覺得合情合理的。書,就像一日三餐一樣必不可少,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對它真是愛不釋手啊。

“快去把熱水灌好!”“噢,噢”我嘴裡應著,但卻沒有一點要起身的意思。因為我正津津有味地“啃”著一本《草房子》呢,怎么會捨得離去。正當我忘我地“品嘗”著這本書似乎閃耀著金色光芒的“美食”時,我的背後突然傳來了一陣涼意,那種涼可不是舒適的透心涼,背後傳來一陣陰森森的聲音,“水灌好了沒有?”我一驚,機械地轉過頭去,“媽,媽,媽媽,馬上!我現在就去!”我立刻逃離“雷區”,走時,當然不忘帶上我最愛的《草房子》。打開水龍頭,聽著嘩嘩水聲,抓緊時間,我又餓狼般地撲到了《草房子》上,漸漸地什麼東西都遠去了,只剩下我和書的世界。翻開金色的書頁,步入書的世界,書里的一幕幕,一點一滴,都出現在眼前,如夢似幻。書中的人物遇到挫折,心情低落時,我也會隨之哀傷,就像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當他們開心時,我也會心情大好,真想和他們一起去玩啊!可以說,書就是我的心情調節劑。

一頁,一頁,緩緩翻過書。書中的金燦燦的草房子仿佛近在眼前,如沐春風,心情也隨之豁然開朗。要是世界上真有這樣一片草房子的話,它一定比夢還美。這金色的草房子永遠駐在我心中。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沉浸在書中的我忘卻了時間。疑?腳上怎么濕噠噠的?“啊!水滿出來了你不知道嗎?”老媽的尖叫聲把我從書房拉回,我連忙捂住耳朵,“知道了,知道了啦!”經過老媽的獅子哄的催趕後,我的動作麻利了不少,但眼睛還是忍不住往書上瞟。哎,書啊,我真是離不開你啊!你已經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有時候吃飯、走路我都要捧上一本書,雖然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我還是忍不住。有時自已都拿自己沒辦法。

在書中,我能發現許多更奇特美好的事物。讀書時,在書的魔法世界中無法自拔,就像美美地睡了一覺,醒來後,對書外的世界又有了更美妙認識。書真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