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一本書

我喜愛的一本書200字

我喜愛的一本書就是楊紅櫻的《笑貓日記》中的《永遠的西瓜小丑》,是《孩子們的秘密樂園》的後續故事,講的是一個小丑和一群孩子們的故事。

西瓜小丑是很喜歡孩子們。為他們表演了各種各樣的節目,每周都換著樣。神奇的綠毛龜讓那裡成為了孩子們的秘密樂園。

西瓜小丑已經非常受孩子們的歡迎了,可是馬戲團的人們又商量著怎么對付西瓜小丑了,並設下了一個又一個的陷阱。最終,他們把西瓜小丑告上了法庭,並將他關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他們用神秘的牛皮紙信封讓法官做出了荒唐的判決:西瓜小丑犯有“勾魂罪”和“偷心罪”,從此不得從事馬戲表演,不得生活在有孩子的地方。並不由分說地把孩子們抓進帳篷里去看他們的表演……

可是壞人終究會失敗的,法力無邊的綠毛龜用他那無邊的法力開通了一條通道,讓西瓜小丑又可以給孩子們表演節目了。最後,馬戲團的人灰溜溜的逃走了。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雖然有些人恨他,將他關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上,可是,偏偏有一條愛的通道,讓他和孩子們心靈相通。西瓜小丑是我學習的榜樣,學習他那勇敢、熱情、執著和善於幫助別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