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文具盒

已經過了20年了,20年前我還是一個國小生,用的文具盒不到一年就壞了,那時的文具盒真不結實。今天,是2024年8月3日,我要去給我的侄女玲玲買個文具盒,因為今天是她的生日,我打算用文具盒做好的生日禮物。

到了文具店,只見各種文具使人眼花繚亂。看,“小貓牌”文具盒是帶指紋鎖的,就買它吧!

回到家裡,我便仔細地研究起來。文具盒正面的盒蓋上印著幾隻漂亮的貓眯,背面是好幾種玩具的圖案。奇怪,這些小貓眯怎么可以活蹦亂跳呢?噢,原來它是由三維電腦動畫做成的,真好看!可電腦在哪裡呢?

我摸摸文具盒,它是用“ccwe型四合金”做成的,不導電,也不容易打壞,我可不敢隨便觸摸,免得玲玲生氣。我把玲玲叫過來,讓她按一下文具盒外面保存指紋的地方,她的指紋就被文具盒裡的電腦保存起來了。她摸了摸那個小花貓的眼睛,文具盒就穩穩的打開了。

噢,原來如此!文具盒中有個小電腦,打開盒蓋後,文具盒的盒蓋就是一個小小的顯示屏,觸摸顯示屏的不同部位,就可以按照主人的意願運行各種各樣的程式,當然也可以改變文具盒蓋上畫面。別看文具盒小,它竟能放59支筆!我打開下面一層,發現裡面是個電子報時器,只要按一下輸入鍵,再寫出要報的時間,它便能按主人的要求進行各種各樣的報時。

玲玲隨意地想把文具盒關上,沒想到,文具盒竟大聲說道:“請把文具擺放整齊,要養成好的習慣。”原來,文具盒還有記憶功能和自動檢驗功能,真是了不起!

玲玲按要求擺好文具,關上盒蓋,再按照說明,打開反面的盒蓋,呀!反面盒內有畫面上顯示的幾種玩具的實物,原來背面是個小小的玩具屋!不過,這些玩具可不能隨時隨地的玩,因為文具盒裡的電腦知道什麼時候上課,什麼時候下課,上課時憑你再能,也休想打開玩具屋,只有在課間,才能有選擇的玩一玩。

這個文具盒最大的優點倒不是它的功能特別多,而是它的製作材料。它是利用空氣中廢氣和使用過的物品加式而成,完全是再生材料。

你瞧,現在的生活用品真是越來越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