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自述作文

書的自述作文(1)

自從蔡倫發明紙,畢升發明活字印刷術,就有了我——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的種類很多,有小人書,笑話書,雜誌等……我對人類的作用非常大,我能讓人類懂得很多知識,你煩惱時看見我,能讓你發笑,還有一些我的朋友,能讓人類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氣。

雖然,社會上提倡保護書籍,可還是有很多人要破壞我。每當小主人發脾氣時,總把我亂扔亂踩,像踏醃菜一樣,還亂撕,結果我變得破破爛爛的。每當小主人陷入沉思時,總是在我身上亂寫亂塗,結果,我變得髒兮兮的。每當下雨,小主人沒帶雨傘時,總把我當作傘,頂在頭上,回家後,我渾身濕淋淋的,根本和落湯雞沒什麼兩樣。每當小主人嬉戲時,比如打毽子時我便會被小主人當羽毛拍來用,結果,我身上多了好多小洞洞,跟老鼠咬的一樣。經過這幾次劫難,我已經面全非了,如今,我的很多兄弟姐妹,破的破,傷的傷,甚至剝掉了外殼,讓人殘不忍睹!

我多希望小生人能保護我呀!比如,我是新書,請你給我穿件白衣;當我的角翹起時,請幫我揉平;當我哪裡破了,請幫我修補好。別讓我像以前一樣難堪!

書的自述作文(2)

我是書家族裡小小的一員,人們學習知識離不開我,可我的命運掌握在主人的手裡,我的小主人一點而也不愛惜我.

每當小主人發脾氣時,總拿我當"出氣筒"他隨時把我撕掉,揉成一團,扔在垃圾筒里,害得我腰酸頭疼.在又臭又髒的垃圾筒里哭泣著......

每當小主人降入深思時,我又成里主人的"快樂園",亽拿著筆,閉著眼,幾哩咕魯不知再說什麼.在我的身上亂塗亂畫,把我畫得像醜八怪;一想出答案,會莫名其妙地拍按而起,嚇得我差一點兒得了"心臟病"......

下雨時,我又成了主人的"護身傘".他把我頂在頭上,大雨淋淋的,淋得我直羅索,天晴了,小主人也不幫我晌晌太陽,我周身鄒巴巴的,有的地方好長出霉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