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考大學

話說孫悟空與唐僧等人取得經文後,各人都成了佛,過上了平靜的天庭生活。可是孫悟空怎么能靜下來?於是不甘寂寞的他便沒事地下了凡。 不用說,他當然是先去花果山,本說重遊故地,理應高興,可孫悟空不見一隻猴子來迎接他,不免有些失落,只是悟空已有少許佛性,加上自已數百年不歸,也就決定不追究。 此時,一隻略顯滑稽的小猴子來到悟空面前,大大的博士帽頂在頭上,帽的帶子拖地。一副圓鏡片架在鼻子上,鏡片顯出一圈圈的紋樣。他,是一位小猴科學家,派來與悟空談話的使者。 “您好,我是科學家,大家叫我教授。” “您好,俺是齊天大聖,孫行者孫悟空是也。” “喔,幸會。” “猴教授,老孫有一事請教。” “請說。” “何為科學家,何為教授。” “現在人們競爭激烈,要有競爭能力,首先得先考大學。

“ “考大學?” “也就是考狀元,現在您的飛行已不算什麼,恕我直言,什麼千里眼、順風耳,還不如我們的天文望遠鏡、竊聽器厲害呢!” “真有此事?” “千真萬確,至少大聖爺飛得不如宇宙飛船快……” 猴教授話音未落,悟空“嗖”地一聲就飛走了。他心想:

“不如宇宙飛船快?現在就比比去!“看來,悟空有點吃驚。 他剛飛到那兒,宇宙飛船正要起飛了。只聽:“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宇宙飛船起飛了!

與此同時,悟空也跟著翻了幾個跟頭,突然,悟空發現了船早沒影兒了,“哈,一定是被老孫拋得很遠很遠了吧,比俺快?

真不知天高地厚!” 帶著一份強者的喜悅,悟空沖回了天庭還衝到了師傅唐僧面前。   “師傅,悟空要向您稟報一件事,是喜事兒,我戰勝了人類的宇宙飛船!”   “悟空,你還不知道,整個天庭都在笑話你輸掉了比賽。”   “什麼?”   “飛船早把你拋在後面了。”   “悟……悟空不信。”悟空十分吃驚。   “也沒有什麼,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現在人類也能當你師傅,你也去考考大學,學學科學吧。那位老博士他知識淵博,或許能幫助你。” 悟空別了唐僧,又下了凡。 他在半空中尋索著老博士的影子。只見老博士從轎車裡出來,悟空的火眼金眼一亮,掄起金箍棒就朝轎車打。他誤認車是烏龜精了。老博士見悟空的怪模樣,笑了。他說:“你是唐僧的徒弟悟空吧。“悟空點點頭,跟著老博士一起走了。 大街上,他們看到了電視機。 “可惡,大膽千面妖,竟敢在此作惡!” “慢,這叫電視機。” 大街上,他們看到了孩子們的電動小玩具。 “可惡,俺非打扁你這縮小妖精!” “慢,這是玩具。“ “……” 最後,他們看見冰櫃。 “這回怎不說話?悟空。” “這……一定不是妖怪,博士,我……我要考大學。” 後來悟空一直低著頭,一言不發…… 兩年後。 悟空回了天庭,是帶著高科技產品回去的,喔,還帶了一樣東西——一頂博士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