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旅行記

“我,乃是一隻藍色的大氣球,一位老爺爺天天拿著我和我的夥伴到街上去賣,我多么想離開老爺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天終於成為現時了。”

這一天,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將我從老爺爺手中買了下來。路上,小男孩手一松,我便扭扭屁股就飛上了廣闊的藍天。一陣風吹了過來,我順著風向飛了不知幾天幾夜,飛過太平洋,經過夏威夷群島,到了北美洲。

我往下一看,一堆印第安人在下面商量什麼事?看見了我,便順手拿起了長矛往我這邊射,我真是搞不懂,他們為什麼射我?原來印第安部落的族長死了,正沒辦法讓誰當族長,看見了我便有了主意,說什麼我是上帝派來幫他們選族長的,誰用長矛射中我誰就是族長。又一大堆長矛射了上來,我正要被射中,卻發現我身在一個籃子裡,原來是熱氣球大哥哥托著籃子救了我。

我對熱氣球大哥哥感激不盡,問他去哪兒,他說:“去大西洋那邊的世界。”

於是我乘著免費快車花了幾夜工夫,來到了埃及。“唉,這裡真熱啊,是啥地方?”剛下熱氣球的我抱怨聲連綿不斷。“咦!哪是什麼東西?三角形一樣的玩意兒,旁邊還有一個半人半獸的東西。”我瞪大了眼睛看了前方。環遊世界的熱氣球大哥哥告訴我“那是金字塔,是歷代埃及法老的墳墓,那個半人半獸的東西是金字塔守護神。”

幾天后,我告別了熱氣球大哥哥,飛過了非洲來到了亞洲中國的天津。只見天津的一些農村大白天放鞭炮,我感到奇怪。這時,一旁的大樹爺爺告訴我:“那是人們在搞一些活動,說什麼這樣能驅逐‘非典’。”我走時留下一句話:“迷信,比印第安人好不到哪裡去。”

之後,我又去了許多地方,比如說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坑、美國自由女神等等,你感興趣的話,就以後再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