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魔樹

我是一棵生長在地球外面的有魔力的樹.我的樹枝又長又寬又茂密,把地球都包住了!我的身上不光有糧作物,還有糖果,等副食,還有水電等資源.連我自己都數不清了!

是誰在砍我?原來是伐木工人.他們把我的樹枝砍了一根又一根,怎摸也砍不完.因為我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呀!這兒刮開龍捲風了,哇!那兒發洪水了.別急,現在就看我的吧.首先,我把龍捲風變成一股股小風,讓它們把每個城市打掃的乾乾淨淨,然後它們就消失了.然後,我又把洪水變成一條條小溪,有的流進乾渴的田地里,有的流進乾旱的荒漠裡,有的流進城市的花園裡......

可能你問我:你這樣做.一定會浪費很多資源吧?不會的,我每天專吃垃圾和廢品,總之,我會把所有對地球有害的東西全吃掉.

怎麽樣!佩服吧!可惜呀,我還是人類啊!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變成這樣一棵樹,來保護地球,造福人類!

簡評 :

這是一篇用假構想象思維寫的佳作。小作者展開了想像的翅膀用想像來改變城市的居住條件和環境,表達了自己美好的願望,充滿了童心和愛心。

作文首尾呼應,層次清楚,以現實生活為依據,展開了大膽豐富的想像。

輔導老師:鄭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