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未來的房子(二)

未來的房子

時間過得飛快,現在已經是2030年了,這時的我已經是一名科學家了。看!我發明了許多神奇的生活物品,我的儲藏櫃裡有自動調節溫度的衣服、多功能的房子、使人行走如飛的鞋······現在,我就帶你來看看多功能的房子吧。

現在的房子是用磚頭蓋的,地震來臨時容易倒塌,還會傷人。未來的房子是一種特殊材料做成的,有自動感應系統。當地震快要來臨時,房子就會發出警報,讓人們到屋裡來,房子會像火箭一樣飛向空中,在距離地面50米時保持不動,在確定安全之後就會降落,這樣人們就不會受傷了。

現在的房子,使用電能,未來的房子,不再用電了。在屋頂和窗戶上裝了許多太陽能透明板,這種板子既可以吸收太陽能來發電,又可以曬太陽,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吸收太陽能發的電可以供家電、燈······在寒冷的冬天,未來的房子就會釋放暖氣,讓屋子充滿溫馨,在炎熱的夏天,未來的房子就會釋放出冷氣,讓人覺得非常涼爽、舒適。

現在,人們都愁房子貴,買不起。有了我設計的房子,即使家裡房子很小的人家也不用發愁家具放哪兒了。這個房子的家具都具有縮小、移動的功能,比如你要看電視,這時電視機移到了電視機柜上,沙發移到了你身邊,慢慢變大。看,是不是很方便呢?

在的房子,沒人在家就怕小偷進屋!未來的房子可以通過電腦數據分析和語音數據分析分析你是不是主人,另外還要拿中指去測指紋,看看是否與主人相應。如果是,你就能進入,如果不是,可以通過語音數據分析打電話給主人,主人說開就開,主人沒回答就不開。要是有人想強行進入,就會響起警報,讓小偷自己逃跑。

我多么希望未來的房子趕快出現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要為這一天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