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雙翅膀

假如你有一雙翅膀,你會去乾什麼呢?有些女孩說,想在天空自由飛翔;有些男孩說,想和天上的飛鳥比賽,比誰飛得快。而我,想去看看世界最美的風景。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要飛到海的另一邊。爺爺常對我說,海是沒有盡頭的。可地理課上學到的知識告訴我,海的另一邊是別的國度,那邊有從沒看過的風景,有令人驚嘆的建築。我想飛過去,瀏覽夢一般的世界。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想飛過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看別人看不到的風景,體會別人體會不到的感覺。那裡白雪覆蓋,據說藏著諾亞方舟。那裡有千年的雪蓮,有通靈的白狐。當我站在山頂,張開雙翅,我的翅膀會在太陽下發出耀眼的光。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好想衝出大氣層,飛入浩瀚的宇宙。如果可以,我想飛到銀河,看天琴座、獵戶座、射手座……我想找一個供人類居住的星球,還想找到外星人,和他們交朋友。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要飛到世外桃園。那裡山清水秀,沒有噪雜的汽車鳴笛,沒有遍地的垃圾,沒有農藥和化學污染,也沒有飢餓和流浪。當我累的時候,我躺在草地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當我精力充沛的時候,我想張開雙翅飛向蔚藍的天空,在空中優美地舞蹈。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這雙翅膀會帶我去許多地方。這是一雙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