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追求才有成功

每當我看到那些可愛的小鴨子時,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醜小鴨”——一隻處處被排擠,受嘲笑,遭打擊的小鴨子;一隻連媽媽都不太喜歡的小鴨子。但那又是一隻多么不平凡的小鴨子呀!作家安徒生把這隻醜小鴨寫得不屈不撓,為實現夢想不斷追求。無論受到多大的打擊和傷害,它都一直不忘卻自己美好的夢想。因為這份美好的夢想,它在所有的挫折面前不絕望,不放棄,始終不屈地奮鬥,頑強地生存下來。終於成了一隻人見人愛,擁有“雪白油亮的羽毛、豐滿有力的翅膀”的白天鵝,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溫暖。

我喜歡這美麗的天鵝,更喜歡那頑強拼搏的醜小鴨。都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固然沒錯,但我覺得心靈美更加重要。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外表雖美,內心卻骯髒得要命,做出來的事常常為人們所不齒,這是真美嗎?當然不是,那只不過是真正的醜小鴨罷了!相反有些人,雖然外表不漂亮,但是他們努力地學習,勤奮地工作,為人誠懇善良,這是醜嗎? 不,這才是美,真正的美!

是《醜小鴨》這個故事,使我明白: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美好,純潔。醜小鴨之所以能成為白天鵝,一切都源於它心中那一份永恆的夢想。我想:只要我們擁有美好的夢想,並且堅定信念,持之以恆地去奮鬥,大家都能成為展翅飛翔的天鵝的。

所以朋友,讓我們記住:無論做什麼事,即使你做了上百次都沒有成功,你也不要認為自己笨,要更用心地去學、去做,沒有什麼事辦不成。讓我們像“醜小鴨”那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雖“醜”,卻並不代表我們無能,因為我們能靠自己的努力“飛起來”,總有一天我們的夢想將不再是海市蜃樓!

濱海國小六(3)班金丹丹指導老師:丁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