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明天的太陽

鄧爺爺是我們黨和國家的主要領導人,他工作非常繁忙,既要時刻關注國際形勢的風雲變化,又要時時關心國家的經濟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他還是很關心孩子們的學習情況。

孩子是明天的太陽,是祖國的未來。據統計,全國每年卻有160萬左右的國小生因貧困而失學。

在太行山,有個人稱“桃木疙瘩”的小山村里,有一個讀到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名叫張勝利,他是全村學歷最高的人。

為了能湊夠讀書用的學費,他把自己和家人剪下的指甲、頭髮送到十幾里以外的收購站去換錢!可是,就在他為幾元學費發愁的時候,他的爸爸去世了,家庭生活的重擔又壓在了他稚嫩的肩上,他只能傷心地離開心愛的學校,告別心愛的書本。

張勝利和數以萬計的貧困兒童都有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上學,讀書。

這些情況讓鄧爺爺十分痛心,他說:“我們要千方百計,在別的地方忍耐一些,甚至犧牲點速度,也要把教育問題解決好。”他親自命筆,給這項宏偉的工程命題為“希望工程”。

他用 “一個老共產黨員”來署名,兩次捐款到“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後來“基金會”把這兩筆捐款全部投向鄧爺爺早年從事革命活動的廣西百色地區。

我多么希望那些貧困兒童和我一樣,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學習,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也多么希望他們能和我一樣,有一個溫馨而快樂的家!

我現在有很好的學習條件,就更應該好好學習,認真鑽研,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