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天生我材》有感

夜幕似黑紗籠罩著神州大地,在這寒意茫茫的深秋,我似乎感到有些暖意,扣動我心扉的《天生我材》,又呈現在我面前。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在別人眼裡毫無長處的“蠢才”,是一個差生,經常被別人瞧不起。但他相信自己,時常鼓勵自己,罪證掌聲和鮮花都屬於了他。

當我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靈就在震撼,想到了在日常生活中的我。在學習方面,我是尖子生。然而,在以前的人生歲月里,我就像躲在殼裡的蝸牛,任憑陽光怎樣亮,我都躲在自己的世界中害怕刺傷。後來,是老師用和藹可親的話語安慰我,教育我,對我說:“人是需要信心和朋友的,如果缺少了他們,就像生活中缺少了生機與活力。而你只要你仔細去尋找,他就會出現在你面前。努力吧!相信自己,你能行!老師為你加油!”老師的話如一股清泉,滋潤著我幼小的心田。當我剛要用稚嫩的小手觸摸著如詩的大自然的時候,我曾經是多么膽怯啊!在那時我才知道,世界是多么美妙。大自然是一架鋼琴,每一個音符都那么動聽,他似乎又深藏奧妙,等待著我們去探索。到那時的我也才明白,人生道路上需要自信和勇氣伴你而行。 人生的歲月是多么漫長而艱苦,如果不揣著自信上路,就會感到孤單寂寞。揣著自信上路,才會讓生命活得精彩。

有些同學一次沒成功就放棄了,不再為成功而拼搏、努力。

不是有句話叫做:“不飽食以終日,不棄功於寸陰嗎?”不要總以為通向自己心靈的窗戶都關閉了,總有一扇窗是注定為你開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哪怕是個蠢材,不管天才還是蠢材,還不都是一個“才”字。只有相信自己,踏出自己的道路,你就會看見成功你微笑,勝利向你招手。記住:“我就是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