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靈魂

真的,讀完《母愛的姿勢》,我哭了。

一位母親,帶著她剛滿一周歲的女兒去爬一座雪山,以此紀念她的一周歲生日。不料半途中遭遇了雪崩,母親連忙帶著女兒躲進了山洞。可不幸的是,她們都穿著白色的衣服,使得營救人員無法發現她們。看著奄奄一息的女兒,她把心一橫,抽出刀子,割破了手臂,鮮血染紅了雪地……營救人員來了,他們發現,女兒在媽媽的懷裡甜甜地睡著了,但母親卻因失血過多而永遠地走了。她的身體早已被凍僵,卻依然保持懷抱孩子的姿勢,嘴角還隱約有一絲淺笑。母親仿佛變成了一尊神聖的雕塑。

我的心靈被震撼了,內心仿佛被一股暖流所融化。那是一尊多么高尚、聖潔的雕塑啊!我不能想像這位母親是在怎樣的疼痛與寒冷中,緊抱她的孩子,並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露出微笑的。我想,這就是對母愛一詞的最好詮釋吧。每個人都有母親,也許她很貧窮,也許她很平凡,但是我相信,每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都是富有的;每一位母親的靈魂都是偉大的。母親關切的一聲叮囑、母親親手烹調的一頓午餐,都是愛的體現。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加在一起,就是一份沉甸甸的母愛啊!

是啊,母愛多么偉大。它似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它如汩汩的流水,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母愛,是上帝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是我們人生的指明燈。我相信,每位母親的心中,都藏著偉大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