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勝的書國中生優秀看圖作文

在德國一個小鎮上住著和睦的一戶人家,廚藝精湛的母親、頑皮的兒子和童心未泯的父親。一件件趣事常常在他們家上演。

今天,兒子過生日,父母忙前忙後,他給兒子買了新上市的書,還準備了豐盛的食物,有紅燒肉、海鮮湯、牛排、春卷……父親看了口水流了滿滿一碗,兩手抓起一把刀叉,切了塊黑胡椒牛排,放進嘴裡,津津有味地嚼了起來。這時母親對父親說:“菜涼了就不好吃了,趕快叫兒子來吃飯吧!”父親抓起一隻春卷邊啃邊向兒子的房間走去。父親推開門,只見兒子正趴在地上,兩隻腳不停地上下晃動,眼睛睜得很大,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父親說:“兒子吃飯了,由你最愛吃的牛排!”兒子對此無動於衷,父親玩起小幽默:“COME ON,咱們來玩人類VS食物!”面對老爸的催促,兒子依依不捨邊爬邊看,隨後被爸爸的屁股輕輕地頂進了餐廳里。什麼東西這么吸引那小子啊?父親向他湊上前去瞧了瞧……

兒子來到客廳,母親等了十分鐘也不見父親回來,母親著急地說:“兒子去把你爸找回來,有什麼能比牛排更吸引他的 呢?”

兒子走到房間裡,老頑童父親正毫不在意地和兒子一樣趴在地上,腳一晃一晃地認真地看著書呢!還不時哈哈大笑。兒子衝著父親喊:“快點,快點,美味誘人的牛排,快來吃呀!”“哈哈,別煩!”父親皺了皺眉。兒子想起書中有趣的內容,禁不起誘惑,迫不及待地和父親一起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這對父子倆很快地又投入到情節里,那真可謂是廢寢忘食啊!

到底是什麼樣的書使父子倆達到如痴如狂的底部?當母親走過來合上書時,原來是先在正火爆上市的伯勞恩寫的《父與子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