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子愷的生機看圖作文

生機作文一:

春日遲遲。

風,吹來了遠古的芳香,帶來了久違的生機。

壓抑許久的心靈,在陽光下的風裡輕輕飛翔。

桃花朵朵,綻開出粉紅的嬌顏。也難怪人們都稱美女為“紅顏”。桃花,便是花中美女,芳菲怡人。柳條青青,蓬蓬的柳絮,在風中盈盈飛盪,散發出悠悠的閒情逸緻。天上流雲朵朵,細看雲捲雲舒,讓人棄俗世雜塵雜念。

陽光下,有花的影子,細碎而美麗;陽光下,有塵埃在鏇轉,而後漸漸消散;陽光下,有候鳥帶著一身的滄桑飛回;陽光下,有忙暈了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采蜜;陽光下,有香樟在返老還童;陽光下,有青草泛出油油綠意;陽光下,有楊柳依依;陽光下,有向日葵迎風招展……

田野里,蠶豆開出了蝴蝶般的花,油菜獻出了最熱情的笑容,茅針也叢叢竟相生長。一切萬物,都在努力地迸發出生命的活力。

“春天來了!”我在吶喊:“久違了,春天!”

春,一個多么動聽的名詞。豐子愷在他的一篇散文里說過,春是最好聽的一個詞,倘若一個人的名字里含有春,這個人一定是一個美女。也許說這話太武斷了,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從中理解出文人墨客們對春的喜愛與眷念!

春風花草香;春來江水綠如藍;春水碧於天;杏花春雨江南;流水落花春去也……

春雨,也是一個美妙的事物。春雨潺潺,滋潤了萬千事物,它不似夏雨的瓢潑,不似秋雨的蕭瑟,不似冬雨的料峭。它自有自己的悠然與恬靜,它輕輕地悄悄地落下,夢裡花落雨落人皆不知。“小樓一夜聽春雨,明朝深巷賣杏花。”就寫出了春雨帶給人們的恬適。

春風,春花,春草,春光,春雨。一切有關春的事物都是這么的美好,讓人心曠神怡。

我愛春!

生機作文二:

她我愛小草朋友,在這個美麗神奇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是廣闊無邊的藍天?是挺拔險峻的山峰?是絢麗多彩的奇花異草?還是水清如鏡的小溪……而我,卻喜歡那不引人注目的小草。 我愛小草,因為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春天剛剛來臨,萬物復甦,大地一片生機。小草也偷偷地鑽出來了,一下子鋪滿了山野。舉目遠望,大地充滿了綠色。看見一株株在石縫裡堅強強地生長著的小草,懸崖峭壁上那些星星點點的綠色,無不顯示出小草生命力的頑強。在公園裡的草坪上,人們毫不在意地把小草踩在腳下,可它們卻憑著一股堅定頑強的毅力,重新振作起來,比原來長得更快,更綠。 我愛小草,也因為它給人一種力量。“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正是對小草的真實寫照。小草不像鮮花那樣需要太多呵護。不管在肥沃的平原還是在貧瘠的山樑,小草都生機勃勃地生長著,用自己的身軀點綴著大地,給人一股奮發向上的力量,催人奮進。 我愛小草,還因為它既平凡又偉大。小草不像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不像荷花那樣潔白無瑕,更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挺拔,但小草從不需要人們來照顧它,從不弦耀自己。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著,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啊,小草,是你讓神州大地充滿綠色,是你讓祖國增光添彩。讓我們一起攜手,讓小草鋪滿祖國的每一個角落。

我從小就喜歡綠色,對小草更是情有獨鍾,因為我覺得綠色養眼,而且生機勃勃,,記得我曾經閱讀過一篇題為《默默無聞的小草》的文章,讚美過小草的樸實無華,也褒揚小草頑強的生命力。但是當文章發表後,受到一位文友的抨擊,她說:小草早該計畫生育了,大地母親應哺育更優質的生命……她還賦詩一首與我唱“對台戲”……在土地上蔓延/在大樹下瘋長/爭取著大地的營養/濫用了生命力的頑強/………只為生存而生存?.....

我心裡雖然納悶了好一陣子,卻沒有改變我熱愛小草的初衷。後來有了一首《小草》的歌,唱紅了大江南北,我的心中暗喜:小草終於揚眉吐氣啦!因而,我對小草的情懷又添了幾分。

無獨有偶,去年,我看一篇短文,抒發了對小草的情懷“……我喜歡小草,雖然它弱小卻頑強,在山澗在石縫;在田邊在路旁在最不顯眼的地方默默無聞地生長著;只要一把泥土,一縷陽光幾滴露水就能生生不息,茁壯成長……”讓我感到疑惑的是,我的文章再次受到抨擊,“……為什麼你要做小草,而不去做大樹呢?”

我心裡實在是不服氣:做小草有何不好?大自然生態是由花草樹木組成。當然,能做大樹、能做花卉固然好,但如果沒有小草的點綴,樹也孤獨,花也失色。“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路歷程,然而有的選擇或許是身不由己,但是,既然選擇了自己的路,就應該走好它,才無悔於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