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石榴

籃球場邊有一棵石榴樹,與籃球框隔著柵欄相望,柵欄的身子被漆成銀白色,紅色的圓腦袋像似了石榴。

春天的石榴樹像小娃娃,冒出嫩綠的葉兒攢足了勁生長,夏初的石榴樹像個小姑娘,花枝招展的引來蜂蝶的憐愛,夏末的石榴樹掛滿石榴,像個急切等待孩子出生的媽媽,彎著腰卻笑的很開心。可每到秋初卻不見了石榴,只留下石榴樹蓬著面失神的在風中搖擺。

學校領導看在眼裡,想為此做點事情。於是各學院忙起來,有的在校園醒目處拉起橫幅“留住熟石榴,倡導新道德”,個性簽名占滿橫幅;有的舉辦徵文比賽,有回憶往事的《奶奶家的石榴樹》,有辛辣批判的《石榴惹了誰》,有借題發揮的《核桃、石榴、蘋果》,有引人深思的《紙石榴》…有的開辦石榴工藝作品展、石榴大講堂、石榴小百科…甚至有的學院開起了石榴演唱會,於是搭邊的,不搭邊的全都熱熱鬧鬧的進行著。

又是一年秋天,一切都蕭條了,包括石榴專演…而石榴樹卻歡騰了,滿枝的石榴在密葉間咧嘴笑著。

一天下午,一個小孩子隨奶奶來學校,看到了石榴,興高采烈的跑到石榴樹跟前,摘下一個大石榴,抱著在校園裡跑,跑累了,石榴也早不知丟到哪兒了。第二天,他又來了…第三天,當他再次興沖沖地跑來時,卻發現樹上的石榴全沒了影子,他在樹下找了好大會,最後耷拉著腦袋跑開了。

又到了石榴收穫的季節,學校領導帶領大家來到石榴樹下,卻發現早已不見了石榴,氣氛頓時有些尷尬,於是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尋找,沒想到還真找到一個,它藏在柵欄的兩個紅頂子之間,小“腦袋”向天擎著。學校領導準備親自上去摘下它,於是在樹旁柵欄上架起梯子,當手夠到石榴時卻縮了回去,慢慢下了梯子,看著眾人錯愕的表情說:“這個石榴很有代表意義,今年我們不摘它,是為了明年的成績更上一層樓…”在一片掌聲中,“石榴節”落幕了,石榴樹旁又歸於平靜,只有風吹葉子嗚嗚地響。

當天夜裡下了一場雨,第二天聽說石榴樹被吹倒了,樹尖的石榴被雨水打濕了,在地面流下耀眼的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