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呼喚

在遠方的一座小山上,有一片四季常青的森林,那裡面到處是歡聲笑語。森林裡的小動物和睦相處,日子過得十分美好。啄木鳥則是這片森林的忠誠捍衛者,森林裡的樹木因為受到啄木鳥的保護,長得高大挺秀,翠綠誘人。

然而,這種美好並沒有持續多久,住在山下的村民早就對山上的一切垂涎三尺。每天陸續有村民上山來伐木,把木頭都製成家具或日用品,然後賣掉賺錢。山上村民日子蒸蒸日上了,可是樹林裡的小動物們不開心了。

一天小白兔帶著自己女兒準備離開森林,正好遇到啄木鳥,啄森鳥問道:“你們這么慌張,是乾什麼呀?”“難道你還不知道嗎?南邊森林幾乎被砍光了,我們準備搬家了。”兔子急忙說。後面的小猴追上來:“不好了,那些村民來了,就在後面,還把我家的房子給砍了。”啄木鳥聽了說:“大家別急呀,先去我家落落腳吧。”說著把小動物都安在自己家了。

啄木鳥剛回家,一個村民就上了山,它走到一棵樹前止住了腳步。“這棵樹一定能賣個好價錢。”他邊說邊砍,不一會兒那棵樹就倒了。這下驚動了正家中休息的啄木鳥,啄木鳥大怒:“你們把樹都砍來,我吃什麼東西,小動物住哪?”那個村民瞅瞅啄木鳥,很是不以為然,說:“去去,別妨礙我賺錢!”啄木鳥聽了,啄了那村民一口,說:“這樣亂砍亂伐,遲早是要吃虧的。”那村民摸著被啄了一下的腦袋很不耐煩地說:“快滾開,小心我連你一起砍了。”啄木鳥聽了飛到村民身上說:“你腦子裡一定有蟲!”說完又啄了那村民一下就飛走了。

每當村民來砍樹時,啄木鳥就叫來同伴們啄他們的腦袋。村民們終於受不了,慢慢醒悟過來,開始在山頂大量植樹造林。森林恢復了原來的景色,小動物們又開心地生活在這片森林。

郭嘉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