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優秀作文:我喜歡大提琴

:大提琴是一門藝術,學習大提琴需要很好的耐心,並且堅持不懈,最後你會有不同的發現。

同學們,你可能也學過某一門藝術,我就學過一門藝術,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輕輕地吹去灰塵,撫摸著那段記憶,他仿佛又重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我第一次見到大提琴是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一眼見到它,便對他一見鍾情。漂亮的外形,迷人的聲音,於是我便吵著媽媽給我報大提琴班。媽媽卻說我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不給我報。不過經過我的再三請求,媽媽還是答應了。

剛到大提琴班時,老師教我們練發音。老師還誇我音準好,比其他初學的學生學得快,我得意洋洋地笑了。

但好景不長,練大提琴也越來越難,老師每天要布置許多作業和基本功練習,練琴的時間也變得枯燥無味,我每天都要面對著鏡子,跟著節拍器,重複著無聊枯燥的練琴生活。原本迷人的聲音,到我這裡卻成了鋸床腿;原本漂亮的外形在我看來,卻變得無聊;原來優雅的顏色,在我看來卻變得有點刺眼;原本美好的練琴生活,卻變得煩躁。

每當我想要放棄練大提琴時,大提琴它就好像對我說:“別放棄呀,別人可以做到,為什麼你不可以?你要堅持下去,不能為自己的偷懶找藉口。”這時候我就會想別人可以做到為什麼我不可以,我一咬牙又堅持下去。

我每次都會克服困難,堅持練琴,我還參加了一次大提琴比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這就是我堅持不懈努力的結果。

只要有信念和堅持,就會有驚喜的發現。

教師點評:通過學習大提琴這門藝術,你學到了很多東西,學會了堅持。語句優美,行為流暢,是一篇好文章。

作者:全南縣實驗國小六年級 朱智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