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同學作文300字範例

【第1篇】

愛,是人間最溫暖的字,生活在暖融融愛的氛圍中,多好啊!記得有一次.......

今天上午離數學考試最後五分鐘了,我該檢查我的文具是否都準備好了,我打開文具盒一看鉛筆,它正乘風躺在那裡睡覺;鋼筆它正乖乖地在那裡;咦?橡皮呢?尺子,哎,我的尺子又去哪兒了呢?我記得昨天晚上親自把文具都放進去了的,今天尺子和橡皮怎么就不翼而飛了呢?怎么辦,怎么辦呢?今天百分百要用到尺子和橡皮。向同學借,不行!同學就只有一把尺子和橡皮。快考試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時,謝汶冶走了進來,看見了我一臉焦急,便走過來問道:“徐之軼,你怎么了?”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我忘帶尺子和橡皮了。”她聽了說:“這個好辦,你等一下吧!”於是她便回到座位上,拿出鉛筆盒,取出裡面的尺子和橡皮,把橡皮和尺子都掰成了兩段。把其中的一段放回鉛筆盒,把其餘的一段給了我。我頓時呆若木雞,她說:“快拿呀!”說完她便攤開我的手,把尺子和橡皮放入我的手,我清醒過來,問:“你這是乾什麼呢?”她說:“我這是叫:斷尺皮救人唄!我們倆笑了起來。

這把斷了的尺子和橡皮我至今還保留著沒扔掉,因為它使我明白同學們之間應該互幫互助。這就是我喜歡的同學------謝汶冶,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學生。

【第2篇】

我的同學嘉林是我最喜歡的同學之一,她活潑開朗,一頭黑色的頭髮下面,有一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下面還長著一個可愛的小鼻子,一張靈巧的嘴,是班裡的尖子生。

記得有一次,我沒有到筆盒。嘉林親切地對我說:“洪璟,我借你筆,下午放學再還我。”頓時,一股感激之情在我心中流淌。我認識了助人為樂的含義。

嘉林不僅關心我,更關心大家。每天早晨,她總是早早地來到學校,為我們領讀。她的聲音多么流利,多么富有感情。下午放學,她總是帶領全班路隊走出校園,她的腳步聲是那么有力,口號聲是那么響亮。

雖然,這都是一些小事,但是這些小事卻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就像一顆釘子釘在心中永遠拔不掉。

嘉林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值得我們喜歡的人。我要向她學習。

啊,我喜歡的同學——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