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幅畫,畫裡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像和憧憬。

記得那時候還很小,我每天都要去池塘散步。一天,那兒坐了一群人,他們手拿魚竿,正全神費注地釣魚。我不禁心裡痒痒了,心裡盤算著,待會我也去釣魚。於是,我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回去,鑽進了倉庫,手腳並用,像狗刨雪一樣翻呀翻,總算找到了一根小棍子和一團毛線。我笨手笨腳地把線一捆,哈,一根魚竿就做成啦!我得意揚揚地看著自己的“傑作”,心裡樂得像吃了蜜一般,然後,我來到池塘邊,準備釣魚。忽然,我想到,魚吃什麼呢?我冥思苦想,魚生長在池塘里,池塘底下有泥土,魚是不是吃土呢?然後我捧了一點土,塗了一點到魚線上,釣魚開始了!

才開始釣時,我想到了小貓釣魚的故事。於是,我端端正正,一本正經地釣起魚來,過了5分鐘,魚線動了動,我喜出望外,趕緊一收,可是只釣上了一根水草,我感到十分掃興。於是嘟起嘴,漫不經心地把魚線又拋回了池塘,又過了幾分鐘,我不耐煩了,又收了收魚線,呀!沒土了,我又塗了點土,丟進了池塘,又過了一會兒,我實在等不及了,便不斷地往湖水裡扔土。終於,魚線動了動,說不定是魚。這真是喜從天降,迫不及待地收魚線,呵,還真有點沉,我費好大的勁往上拖。結果,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大把大把的水草,“哇”我哭著進了屋。

媽媽見了,關心地問:“怎么了?”我擦著鼻涕,抹著淚水不甘心地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媽媽聽後捂著肚子笑個不停,連平時嚴肅地爸爸也笑得把檳榔噴出幾米遠。我不知所措地看著兩個笑得前俯後仰的大人。媽媽笑夠了,蹲下來,耐心地解釋:“你的這個魚竿太短了,魚線太粗了,沒有魚鉤,沒有魚餌,魚不吃土。總之,你這樣子釣不到魚。”我聽了忍不住又哭起來,媽媽只好又帶著我去池塘邊,教我釣魚。

喔!童年,是一篇奇妙、美好、天真無邪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