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貓的世界作文600字

關於姥姥家的那個調皮鬼,我實在的佩服。它是一隻小母貓,但是卻有著人一般的思想。

每天,太陽還沒起床,它就先從姥姥的被窩裡爬了起來,它弓著身,把前爪向前伸去,露出了裡面尖尖的指甲,伸了一個懶腰,同時小嘴還不停地舔舔嘴唇,用小爪子抹抹小腦袋,它的洗漱就完畢了。

以前,它像個調皮的小姑娘,整天蹦蹦跳跳的,在它的腦海中,沒有煩惱,沒有寂寞,每天與草兒為伴,與花兒談心,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姥姥家的豬,就是它捉弄的好夥伴。因為它發現,豬每天都在圈裡不出來,即使姥姥餵它,它也在圈裡等食吃。小貓總是逗它,當它走到圈邊時,便裝出害怕的樣子,躊躇著不敢前進,豬發現了它,大聲叫著嚇唬它,不讓它靠近。但是豬可是小看了這個小東西,它一點一點走上圈邊,一爪子撓到了豬鼻子,然後又趕緊退了回來,機警得很。幾次下來,豬已經讓它弄得痛不欲生了。小貓“喵喵”地叫著,特別高興,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前陣子,它下了兩隻小貓崽,在姥姥家的沙發空上,那裡就成了它的溫暖小窩。可是,當有一天它出去的時候,姥姥把那兩個小貓崽都扔了,姥姥說:“要那么多有什麼用?”當貓媽媽回來的時候,發現小貓沒了,就著急得不得了,一個勁地蹭著姥姥的腿,跟在姥姥屁後,喵喵直叫。姥姥沒搭理它。從那天起,它就成了一個沒有孩子的貓媽媽,它變得憂傷了,每天也不出去玩了,總是窩在角落裡呆著,一副生病的樣子。每天傍晚,它就在院子裡,仰望天空,喵喵叫著,聲音很滄桑,像是在呼喚誰。姥姥說,它是想它的孩子了。我的心裡不由得一陣酸楚。

貓的世界,是複雜的,它們的感情和人類一樣,有快樂,有痛苦。我撫摸著小貓,心裡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