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成就夢想作文800字

人類的進步,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飛躍,都與勞動密不可分。勞動不僅是財富之源,也是科技騰飛的核心力量,更能成就我們美好的人生。

1939年2月,毛主席在延安生產動員大會上針對根據地日益嚴重的經濟困難局面,人們渴望溫飽,他提出了“自己動手”的口號,後來通過人們齊心協力開墾荒地,才有了“豐衣足食”的成果。我國是農業大國,我們餐桌上的飯菜,哪一個不是農民伯伯“口朝黃土,背朝天”辛辛苦苦用勞動和汗水換來的?他們通過自己的雙手,給自己創造財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競技體育賽場上,運動員們一個個矯健的身影,腳下生風似的來回穿梭,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是運動的心臟,跳動的夢想,是漫漫長路的精神,他們只有竭盡所能的訓練、再訓練,流汗、再流汗,提高、再提高,錙銖必較,才能獲得成功。當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空中迴蕩,看到五星紅旗徐徐上升,他們臉上洋溢著勝利的喜悅時,我們為他們歡呼、為他們喝彩,有多少人知道他們曾因為勞累,傷痛,想過放棄,可最終因為目標而打消了放棄的念頭,勇往直前的辛酸歷程嗎?這就是他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英雄本色。

在社會上,許多人都在為生活而奔波勞累,他們的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和家人,也是為建設祖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獻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他們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們明白“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柴火焰高”。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時傳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證實了“一人髒換來萬人淨”的夢想,雷鋒用短暫的生命實現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理想,劉宏坦然面對生活,他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當不了科學家,可以做能工巧匠”……

我們只要心中有目標,並矢志不渝地追求,總會有如願以償的時候;我們只要肩上擔責任,忠於職守,兢兢業業,即使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我們不僅是中國夢的建設者,也會成為中國夢建設成果的收穫者、享受者。讓我們每個人都付出自己的努力,共同構築夢想!讓夢想照耀祖國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