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欣賞作文500字

欣賞是什麼?就是對生活中事物的認識,也可以說是自信心,但欣賞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欣賞自己,也就是肯定自己,欣賞,決定著一個事物。

著名的歌手韓紅,長得並不漂亮,然而,她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欣賞了自己,肯定了自己,最後憑著優美的嗓音,紅遍了整箇中國,反過來想一想,假如她當初決定了自己已經破罐子破摔了,那么,現在,她的名字早已石沉大海,無人知曉了。

李斯特和蕭邦稱之為音樂界的兩大奇才,但是,李斯特成功早於蕭邦,李斯特成名的時候,蕭邦的鋼琴技術已經非常好了,但是沒有人關注他,但是就是那一次偶然的會面,是蕭邦得到了李斯特的欣賞,就因為只有,再一次音樂會上,李斯特掉包,認蕭邦去表演,結果,贏得了大家的掌聲,因此成名。如果一般人跟他見面,只以為只是技術好罷了,更本不會以為他有揚名天下的機會,然而,李斯特是一個會欣賞的人,充分的肯定了蕭邦,所以,一個人,一件事,都有兩面性,假如你去欣賞他,會變得格外耀眼。舉一個同樣的例子:面對同一個冰封的雪地,不欣賞的話,就會是“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起來景象,如果你去欣賞,就會使一番獨特的美景。

欣賞也不可以過度,一旦過度,就是驕傲自滿了,就會適得其反。欣賞在生活中不可過度,更不可缺少,欣賞,決定著一樣事物的未來,也是美好生活的基石,如果欣賞別人,也欣賞自己,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