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作文借物喻人400字

火柴,一根被用過就廢了的小東西,卻可以揮發出無限的價值,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火柴,它一划就可以燃燒自我,但它燃燒起來,不像蠟燭那樣會滾下傷心的眼淚,而是默默地做出無私奉獻的事。

一根根小小的火柴,它就是黑暗中的一盞燈,它就是黑夜裡的一把火它就是寒冷中的溫暖。一根火柴,划過盒子,立刻就燃燒了起來,那火柴即使物牲了自己也要把最後的光明留給大家,火柴無私奉獻犧牲自己的那一刻,也是它生命的最後一刻。但他願意,這是它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時刻。雖然火柴渺小,在我們人類眼裡不值一提,但在我的眼裡,它卻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那就是一一無私奉獻的精神。

在我們身邊,和小火柴一樣有著無私奉獻精神的,就是教書育人的老師了。老師為了我們,嘔心瀝血用自己的青著來灌溉我們這些渴望知識的小生命,他們好比火柴,燃燒了自我,就是為了我們以後美好的生活。老師默默付出的精神值得我們感恩和學習。

我們也要儘自己力量,回報我們的老師。

老師猶如火柴,為我們做出了犧牲自我的舉動,我們也要學習老師無私奉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