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

粉筆,多么像我們那奉獻出了自己的青春的老師啊!下面我們來看看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歡迎閱讀借鑑。

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1

粉筆,一個不起眼的教具,可它有偉大的奉獻精神。在老師手中它給孩子們帶來的是知識;在父母手中它帶來的是做人的道理;在學生手中它帶來的是快樂;在畫家手下它帶來的是作品。

老師眼中,粉筆代表著知識。上課到關鍵時刻,他就會拿起粉筆“吱吱吱”的給我們傳遞重要的知識信息,五厘米長的粉筆,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是多么偉大的獻身精神啊!

父母眼中,粉筆是代表著信息,父母上班前會在小黑板上寫:今天,你自己吃早餐,早飯錢我留在桌子上的或者是今天一天的行程表,寫在小黑板上,今天早上……吃完了飯……下午……

學生眼中,粉筆代表著玩具。“叮鈴鈴”下課了,一些同學走上講台一把抓起粉筆“打仗了!”他們一大把粉筆一大把的扔出去,有時候用力過度,一些小粉筆會不會“犧牲”,甚至有些會被人們不小心踩碎。歡笑聲語傳遍教室,可它卻跌落在地,最後粉身碎骨,毫無怨言。

畫家眼中,粉筆是畫筆。一個安靜的氣氛,聽著舒緩的音樂,筆在畫板上悠然散步,悠然地奔跑,就像粉筆在畫板上跳著美麗的舞蹈,不過一會兒,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就呈現在我們面前。可粉筆已磨去大半個身子,最後消失在同學們的視線中。這種奉獻精神多么偉大啊!

粉筆,常被人冷落的一個事物。可你用起來就知道它到底有多么重要,不能被錯誤迷惑。在老師、父母、同學、畫家的手中作用是不同的,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會有不同的優點。我可真佩服它這種默默獻身的精神呀!它真像我的老師獻了青春,獻終身啊!

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2

“吱吱吱”每當聽到這聲音時,總能讓我想到粉筆,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生命,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粉筆,在人們需要它的時候,它總是站出來,為人們無私地奉獻,在課堂上,它成為了老師傳播知識的用具,燃燒著自己的生命。

“叮鈴鈴”下課了,它變成了孩子們娛樂的玩具。孩子們之間的“粉筆大戰”開始了,最後受傷的總是粉筆,它卻默默無聞地奉獻,任由孩子們將它扔過去,又扔回來,讓孩子們給玩得體無完膚。而在家中的父母的手裡面,它成為了父母信息的傳遞著,讓我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讓我一生受益。在畫家的手中,它又成為了一幅生動的畫。讓人感嘆,粉筆,一個無私奉獻的靜物。

說起它的樣子,長不過五厘米,大人的小指母那么粗,常年一件白衣服,樸素的讓人腦子都固化了,從沒人津津樂道。比起水筆、原子筆、鋼筆,它恐怕算是其中最老土的吧!但卻幫老師培養了一代代的學生,他們在各行各業為國爭光,當我們看見孩子們的成就時,我們有沒有想到那默默無聞的粉筆呢?

粉筆,多么像我們那奉獻出了自己的青春的老師啊!老師奉獻了一切,被粉筆染白了頭髮,真是獻了青春,獻終生啊!粉筆——老師,我愛你!

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3

“吱吱吱”,不起眼的粉筆在老師的手中又跳起了“奉獻之舞”……

粉筆又細又短,跟大人的中拇指差不多,遠看就像一個白色的圓柱體,粉筆的顏色可不單單只有白色,它還有紅色、藍色等顏色,它不像鋼筆那樣精緻的外表。不像水芯筆那樣美麗。只是默默地為人們奉獻著,並且沒有一句怨言。

粉筆在老師的手中邊歌邊舞,它就像音符一樣,在黑板上跳動著,它留下的足跡變成了豐富的知識,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學生理想的成績單。

不起眼的粉筆在父母的手裡,變成了傳遞信息的工具。假如哪一天父母不在家了,掛在牆上的小黑板上的粉筆字可以告訴你晚上吃飯的錢放在哪裡,父母到哪裡去了,你等會該做什麼……所以你並不用著急,這都是粉筆的功勞。

不起眼的粉筆到了孩子們的手中,那就是一個帶來歡樂的玩具。女孩子們拿著粉筆在黑板上畫畫或練字。男孩子就和女孩子不一樣了,他們抓起一把粉筆,取出一粒,瞄準張三或李四、向他們的頭上砸去,不一會兒,張三或李四的頭上就鼓起了一個“饅頭”似的大包或留下了白色的美人痣,扔粉筆的同學可樂了,被砸的同學可生氣了,教室里你追我趕,一片歡騰。哈哈……笑聲迴蕩在教室里。

不起眼的粉筆到了畫家的手中就變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圍觀的人看得如知如醉,仿佛已經沉醉在這美麗的圖畫裡了。

粉筆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樂趣,它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可自己卻一天天地變短了,最後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的老師,粉筆灰染白了頭髮,卻沒有一絲怨言,多偉大的奉獻精神啊!

粉筆我愛你,但我更愛那些像粉筆一樣的人。

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4

我是一支弱小卑微而又普通的粉筆,立在嘈雜教室中的一個粉筆盒之中。

我們本應該在深山中與朋友們嬉戲玩耍。可是,自從一群工人的到來,我們的命運就由此改變。他們把我們從地里挖出來,然後碾成粉未,再生產成粉筆,染上五顏六色的顏色,分發到各個教室里,從而發揮我們獨特的作用。

在這個充滿喧鬧與嘈雜的環境裡,我們的存在只是一種悲涼的點綴。因為那天,我親眼目睹了一幕:兩個頑皮的小男孩相互追逐,一不小心把我的同伴撞到了地上,我聽到的只是痛苦的呻吟,而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暗自為朋友祈禱。此時,一個小女孩走過來,我本以為她會輕輕地捧起我那可憐的朋友,充滿憐惜地她送回屬於她的家,然而,一隻紅色的綴有漂亮蝴蝶結的小皮鞋踩向我那無辜的朋友,“嗞”地一聲,就這樣,她離我而去了……目睹她的離去,我暗然神傷:因為,如果是為神聖的事業承受痛苦作出犧牲,這是一種深沉而又神聖的幸福。然而,她卻什麼都這沒來得及做,就這樣離我們而去……此時,我想起了剛離開深山時,我們一起有過的憧憬……

當夕陽向我揮手時,孩子們背上書包離去了,只留下弱小的我們在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落裡,我們在寂靜里,在黑暗裡,暗自流淚,有時候,我真的在想:我們真傻!不遠萬里來到這個莫名的環境忍受這裡的喧鬧,忍受不被理解的痛……可轉念一想:不!這不正是我們的選擇嗎?這是睿智的選擇!是無悔的選擇!一個聲音在莊嚴地對我說道……

當優美的上課鈴聲奏響時,就意味著我神聖使命即將履行了。一位年輕灑脫的老師邁著輕盈的步子走向講台,一支靈巧的手握住我瘦小的身子,轉瞬間黑板上出現了一行行形體優美的字,同時我的身體也在一層一層地脫落,乃至化成微小的粉塵,飄向地……啊,我痛,此時我感到一種切膚之痛,我哭了,可是,淚眼中,當我看到講桌下,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和得到知識滿足後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時,我又欣慰地笑了……當一個個孩子正在無盡的知識海洋中遨遊時,我悄然地離開了世間,帶著滿足和微笑……

如果還有來世,如果還可以的話,我下輩子依然想當一支粉筆,一支無怨無悔,默默奉獻的粉筆……

粉筆的借物喻人作文5

它——是以種不引人注意的東西,它雖然無人問津,但是它的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多么的可敬的呀!它是我六年來經常出現在我眼前的東西。

粉筆——一個圓柱,身材是那樣的苗條,它又有著各種各樣的衣服,花花綠綠,它的身子骨就像一個小人,它的顏色數不勝數,五彩繽紛。

它不但外形非常的好,它的品質也很高尚!它的無私奉獻的品質令我敬佩。上課了,同學們紛紛走進教室,老師拿起一根粉筆在黒板上定著。不一會兒,它就從人世間蒸發了,它雖然消失了,但是粉筆它用它的身軀給我們換來了可貴的知識!

每當看到那廋小的身影的時候,就不禁令我想起了和它具有同樣的品質的清潔工人。

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要出去游泳,走了許久,遠遠的望見了一個樸素的無私奉獻的清潔工人,他左手拿掃把,右手拿著垃圾,後面跟著一個臭哄哄的垃圾車。他賣力的幹活,汗水把他的衣服弄濕了,頭上豆粒在的汗珠紛紛爭先恐後的跳下來。他汗流浹背,但是他依然馬不停蹄的在清掃著大街,這時有一個小伙子朝這邊走來,他左手拿著一根冰棒,過來之後隨手一丟就把包裝袋給丟了。我原以為他會氣憤的把小伙子提過來讓他親手把他撿起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默默無聞的把它撿起放在車裡!清潔工用一人髒換萬人淨的品德是多么高尚!

我敬佩默默無聞又無私奉獻的粉筆,但我更敬佩偉大的清潔工。是他們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