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贊作文借物喻人

【菊花贊】

紅星路國小楊雨宸

“好似仙女落人間,捲髮多姿花兒艷。秋風寒霜它不怕,五彩繽紛惹人憐。”猜一猜,這是什麼植物呢?沒錯,這就是中國傳統名花,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十分漂亮,五顏六色的,有黃色,粉色,紅色等等。它的花瓣卷卷的,可真像豆芽呀!菊花盛開時千姿百態,有的昂著頭、挺著腰,像一名軍人;有的低著頭、彎著腰,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少年;還有的歪歪扭扭,像一位舞動的少女。

菊花不但十分漂亮美麗,而且有著許多作用呢!當我生病感冒的時候,很害怕吃藥、打針,媽媽想到了一個辦法,她把曬乾的菊花泡成茶給我喝,喝起來雖然有點苦,但是沒幾天我的嗓子不疼了,感冒也好了。後來我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說:“菊花泡茶有很大的功效,可以清熱解毒、緩解咽喉腫痛等等!”

還有一次,我在後院玩的時候,看見奶奶也喝起了菊花茶,我很好奇地問奶奶:“奶奶,您為什麼也喝菊花茶呀?”奶奶笑眯眯地告訴我說:“菊花茶有降血壓,防高血壓的作用。”我不禁感嘆到:原來菊花不僅好看,還有這么多的作用呢!

菊花,它不像嬌氣的茉莉,也不像華而不實的月季。它雖然雋美多姿,卻以素雅堅貞來取勝。當瑟瑟的秋風吹起,百花凋零,我看著北郊枯枝敗葉心生憂傷,每當這時,五彩繽紛的菊花便吸引了我的眼球,它們白如雪,粉如霞,黃似金,紅似火。我不由得想起黃巢筆下的菊花,它的那種堅貞不屈,不畏嚴寒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其實在生活中很多人也有菊花的精神,如站立在馬路間的警察,在風雪中打掃的清潔的工等,他們都有著菊花的精神,值得我們讚揚和學習。

【菊花贊】

張家三巷國小鄒文方

“好似仙女落人間,捲髮多姿花兒艷。秋風寒霜它不怕,五彩繽紛惹人憐。”(打一植物)猜不出來了吧!讓我來告訴你,那就是菊花。它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也沒有月季的華而不實;更沒有玫瑰的絢麗多姿……但我卻喜歡它那勇往直前、堅貞不屈、不怕困難的品質。

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冰雪;黃的似麥穗;粉的像一個嬌羞的小姑娘;紅的似一團火。它的花瓣千姿百態,像張牙舞爪的章魚;又像媽媽的捲髮,還像西遊記裡面的千手觀音,它們不畏風吹霜凍的寒冷,為秋季增添了一抹生氣。

菊花雖雋美多姿,然不以嬌艷姿色取媚,以素雅堅貞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一個秋日的午後,我和媽媽去中山公園散步,走在落葉鋪成的黃金地毯的小路上,我不禁生起一種悲傷之情,感嘆生命的脆弱。突然我看見一朵美麗的花在微風中搖擺,我問媽媽那是什麼花?媽媽說:“那是菊花呀!”我心想為什麼其他的花都凋零了,唯獨只有菊花綻放在這個寒冷的秋季里,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訴我菊花有耐寒的精神。

有一次,我生病了,我不想吃藥也不想打針,媽媽泡了菊花茶讓我喝,我剛喝一口就吐出來了,媽媽告訴我,菊花茶有清熱解毒,治療感冒的作用,我只好忍著苦把菊花茶喝了,喝了兩天,真的就好了。原來菊花不僅好看,還有這么多功效呢!

菊花的美麗令人讚嘆,它的精神更讓我敬佩。生活中也有像菊花一般的人,如:清潔工每天早早的起床,把大街掃得乾乾淨淨,他們不畏寒冷,堅守著自己的崗位,正如菊花不怕風吹霜凍的精神,我們做人也要像菊花一樣,要有不怕困難、奮勇向前的精神。

【菊花贊】

大賽巷國小竺永琪

“好似仙女落人間,捲髮多姿花兒艷。秋風寒霜它不怕,五彩繽紛惹人憐。”你知道它是什麼嗎?大家一定猜到了吧!沒錯,它就是我國“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是中國的傳統名花,它雋美多姿,盛開在寒冷的秋季。菊花的花瓣卷卷的,像捲髮一樣,菊花的顏色有白色、黃色、粉色和紅色……白色的似冰雪,黃色的似金子,粉色的似嬌羞的少女,紅色的似艷陽。這美麗多姿的菊花,怎么不讓人喜愛呢?

秋天,我和媽媽來到公園裡,看到公園的草地里百花凋謝,只剩下枯葉,沒有一朵花,心裡不禁有些失落。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花壇里盛開著五顏六色的菊花,這讓我想起了元稹寫的那句詩:“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句話讚美了菊花的堅強、不畏霜寒,在風打霜凍的秋天獨自盛開的精神。

菊花不僅外貌好看,而且作用也很多,奶奶告訴我,菊花可以清熱解毒,而且可以預防感冒、高血壓。菊花的作用可真大呀!

每當我看到菊花時,我就會想起我的媽媽,媽媽遇到困難從來都不會退縮,這不正如菊花一般不怕困難,堅貞不屈。我們做人都應像菊花一般,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都應不怕困難,奮勇向前!

【菊花贊】

紅星路國小薛向玉龍

“好似仙女落人間,捲髮多姿花兒艷。秋風寒霜它不怕,五彩繽紛惹人憐。”(打一種植物)想必大家已經猜到了吧!沒錯,那就是菊花。菊花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沒有月季那樣華而不實,也沒有玫瑰那樣絢麗多姿……菊花具備的是勇往直前、堅貞不屈、不怕困難的精神。

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冰雪;黃的似麥穗;粉的像嬌羞的少女;紅的似一團火焰。菊花的花瓣千姿百態,像張牙舞爪的章魚;又像媽媽的捲髮;還像千手觀音在向我們招手。

菊花雖雋美多姿,然不以嬌艷姿色取媚,以素雅堅貞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有一次周末,我和媽媽一起去中山公園秋遊,走在落葉鋪成地毯的小路上,我不禁生起一種悲傷之情,感嘆生命的脆弱。走著走著,我看見花壇里的菊花正鮮艷地開放著,與旁邊枯萎的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一朵朵菊花傲然挺立,在秋風中搖擺,我屏住呼吸輕輕地聞了聞,啊!一陣陣清香飄進我的鼻子裡,讓我有一種在空中飄遊的感覺。

菊花不僅有堅貞不屈的品質,還可以讓我們提神養生。秋日的午後,我和奶奶喜歡在後院玩耍,奶奶坐在搖椅上睡覺,我則在旁邊撿樹葉、玩拼圖,突然我看見奶奶拿起一個杯子津津有味地喝起水,我很好奇,就跑去問奶奶:“奶奶,您在喝什麼呀?好像很好喝。”奶奶笑著說:“我喝的是菊花茶,菊花茶可以預防高血壓,也可以潤嗓子,還可以清熱解毒,很多人都喜歡喝。”我迫不及待地說:“我也要嘗一嘗。”奶奶把杯子遞給了我,我嘗了嘗馬上吐了出來,太難喝了,味道也太苦了吧!奶奶告訴我良藥苦口。

菊花具有堅貞不屈,不怕困難的精神,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交警叔叔每天站在馬路中間指揮交通,無論颳風下雨,他們都堅守著自己的崗位,也正是因為有他們,我們的生活才更加有秩序,生命才得到保障。我們做人也應該像菊花一樣不怕困難、堅貞不屈。

【菊花贊】

大賽巷國小徐可鑫

有人喜歡月季,有人喜歡荷花,也有人喜歡牡丹,而我則喜歡不畏秋風的菊花。他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荷花的亭亭玉立,更沒有月季的婀娜多姿,可是它有著獨特的風韻——堅貞不屈。

它的花瓣卷卷的,像豆芽也像捲髮,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冰雪,黃的似黃金,粉的似嬌羞的少女,紅的似艷陽。這多姿多彩、純潔無瑕的菊花,怎能叫人不喜歡呢?

秋天,我走進公園,一片枯萎的落葉落到我的手上,我不禁有些傷感。繼續往前走,突然枯草叢中的一點紅刺進我的眼睛,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朵菊花,這讓我想起了元稹的那一句:“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句話充分體現了菊花的不畏寒霜和它的堅強。

菊花不僅外形美觀,還有很多作用呢!有一次,我看見奶奶在喝菊花茶,便問奶奶為什麼要喝菊花茶,奶奶說:“菊花的好處可多了,可以清熱解毒、預防感冒、降低高血壓等等。菊花盛開在百花凋謝之時,而且有這么多的作用,越發讓我喜歡了呢!

每當我看見菊花時,我總會想起我的媽媽,無論什麼時候,她都時時刻刻地保護我,媽媽年輕過,可她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我,遇到困難,她從不會退縮,這不正如菊花那不怕困難、堅貞不屈的品質嗎?

我愛菊花,更愛像菊花一樣的媽媽!